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琼山华侨中学 高一(2)班 许毛雯 指导老师:龙敏

张爱玲写过一篇文章,关于“路”,指的便是成长的路,这条路人人都必经的道路。这条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每个人走这条路的时候,总会有几个人,几件事影响着他。

在我的记忆里外公是一位胖老人,行动有点慢。高大的身材,有一个大大的肚子,一头微卷的短发,满经风霜的脸庞,一双不大的眼睛却炯炯有神,上面还压了两条又粗又黑和毛毛虫一般的眉毛,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笑起来让我觉得如沐春风。他特别慈祥,非常喜欢小孩子,更是非常宠爱我。外公读过不少书,一说起年轻时候的事来,总是眉飞色舞,我也常常听得入迷。

外公从我呱呱落地以来,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予我五彩缤纷的生活,给予我最暖人心脾的温情。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从小就跟着他生活,等到长大了懂事了才离开他,回归到父:母的怀抱。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是他一点一点的教我;在我开始蹒跚学步的时候,是他那充满茧的大手牵着我的手,一点一点往前走;在我跌倒嚎啕大哭的时候,是他微笑着拉起我,一边为我拍去身上的尘土一边告诉我跌倒了站起来就好;在我对文字充满好奇的时候,是他那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教我书写奇妙的文字……外公对我的爱如同纯净水般纯洁,如同醇酒般香醇,如同奶茶般弥久不散。这爱一直关注着我的一颦一笑,它曾伴随我走过许许多多个春秋,一直陪伴着我目睹春花的绽放,小草的萌发……因为有外公,浩瀚无边的大海显得如此湛蓝;因为有他,一切的狂风暴雨显得如此渺小;因为有他胜利的大门永为我敞开。

他喜爱家中每一个孙子,从不责备任何一个人,从未见过他对家中哪个小孩大发雷霆。兴许是从小就生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04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理性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跨出勇敢的一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眼中的人文科技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征文:成长的回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