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 高二(2)班 李布胜

感性就好比是一匹脱缰的野马,它的驰骋奔跑是随心所欲的,而理性却是栓住野马的缰绳,掌控着野马狂奔的方向;无论野马怎样的驰骋,只要有缰绳适当的束缚,也总不会偏离正确的方向.

奔跑是野马的快乐,缰绳的束缚似乎是阻止它奔向快乐的外力;即使是这样,野马的驰骋自然是盲目的,它只在乎奔跑给它带来的快乐与享受,全然不顾前方是否有悬崖;而正当它盲目地"享受"着快乐的过程时,前方痛苦的结果也在等待着它,它将面临的是失去缰绳后得到的痛苦;缰绳的作用在于束缚,防止野马奔向痛苦的结果!人天生就会倾向于快乐,由于从小各方面的优越条件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体验,自然而然的,我们从小就会倾向于快乐!这是人的天性.只要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事物,我们就会趋向与它!然而有的人不会去尝试吸毒,有的人不会尝试飚车,他们当然听说那样会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但是他们不会尝试,因为他们更清楚地知道快乐过后,接着的可能会是什么!那将意味更大的痛苦!所以,缰绳不是束缚野马,不让它奔跑,而是不让它坠入悬崖;与此相同的,理性不是为了剥夺感性给我们带来的短暂的快乐,而是为了防止长期的痛苦的结果.

正是因为我们许多人多无法抵御当前感性的快乐,而我们将承受更多的就是将来的体验痛苦过后的后悔!然而,为什么我们许多人不选择理智呢?其实是快乐的问题,也是对未来痛苦无法切身感受的问题!由于事物带给我们当前的快乐,我们的有意无意迁就的趋向了它,开始享受这份背后隐藏着某种危险的快乐.我们容易陶醉其中,容易被迷惑.此时,我们的思想就像野马一般便使劲地要挣脱像缰绳一样的理性的束缚了,当思想的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0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偷梦作文
       腾飞吧,中华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作主作文
       冬日里拾到爱的温暖作文
       感性理性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爱这片绿
       窗前的桂花
       我爱家乡的树林
       她最美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理性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感性理性作文
    征文:感性与理性作文
    征文:感性/理性作文
    3年高考全国卷优秀作文?情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