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理性作文

琼山华侨中学 高二(1)班 韦春香

窗外,窗内点点桂花香,内心的一点一滴在笔下化作一个个跳跃的字符。在充满桂花香的空气中,任它到处宣泄,不用理性的绳丝牵着,让它随风飘去。于是,我写下了:理性。

伟大的叙利亚先知赐给万物的灵感不是一目了然,而是理性的思维。

三国旧事依旧明朗,昔日之覆辙岂能重蹈?是谁让一代枭雄董卓含恨离世?是他那信任的义子吕布。是谁偷换了曹太公墙上的那些金砖?是他那最宠爱的小儿阿瞒。是谁捧着张飞的头奔向敌营?是他亲自挑选的副将往事蹉跎,不堪回首,历史上的教训,足以使我们对此有更为清醒的认识!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太平天国的洪秀全,领导农民起义,开创了反帝反封建的创举,却由于统治者洪秀全的独断专行,任人唯亲,大肆提拔同宗族的亲信,封王封侯,排挤同属统治阶层中非其宗族的天国元勋、元老,诸如石达开、杨秀清、韦昌辉••••••导致苦心经营的大好山河断送他人之手,石达开愤然率天国精锐出走天京,酿成震惊中外的“天京事变”••••••是当时农民阶级中深厚的封建宗族思想,占据了洪秀全的心智,以所谓的“亲情”葬送了太平天国以及千百年来农民斗争的血泪结晶!

也许亲密的感情真的是一种美丽,但在对事物认知的角度上我们要舍得放美丽远行,让理性去宣判事实的得主。

正是由于有了人类之间曼妙的情感,全社会乃至全世界才不至于陷入一种盲目的机械性的单调之中——就如同电影《摩登时代》和《城市之光》中描绘的那样,任的言行似乎在工业革命的浪潮中变得毫无生气,如同机器人一般。

但是,我们幼稚的心能够排除感情的绞拌,爱的纠纷吗?于是我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0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性与理性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腾飞吧,中华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作主作文
       冬日里拾到爱的温暖作文
       感性理性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爱这片绿
       窗前的桂花
       我爱家乡的树林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理性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感性理性作文
    征文:感性与理性作文
    征文:感性/理性作文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天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