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难忘那辆三轮车作文

难忘那辆三轮车 吱呀,吱呀——”三轮车发出的响声萦绕在耳畔,回想起来,这里面包含了多少情感与回忆呢?

小时候,听妈妈说,外公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城里工作的外公,为了节省车费,就骑着一辆三轮车从无锡到堰桥。要知道,这可要十几里路啊,外公为了家庭,默默地付出着。

小学一、二年级,外公的三轮车载着我上学、放学,三轮车是我永远的乐园。外公总会把它擦得干干净净,我就在三轮车上进行我的彩绘,还时不时地给车龙头上扎朵漂亮的小花,车后座上绑个画上画的气球。外公在前面骑,我有时会顽皮地跳下车,在后面一边跑,一边推。累了,就一窜窜上车,摆弄摆弄娃娃,观察观察西瓜虫。这时候,外公总会满足地一笑,六十岁的脸上有着不一样的光彩。“吱呀——吱呀——”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欢快有力。

渐渐地,我长大了。记得一个下雨天,我没有带伞。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外公穿着雨披出现了。我急忙跳上车,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我身上,只有一件雨披,怎么办呢?外公二话不说,用手拉住雨披,“刷”的一转,外公把雨披调换了前后。我躲进宽大的雨披下,哈着气,心里想:这样外公会不会淋雨呢?我冒出头看看外公,外公的裤子全湿了,灰白的眉毛上也垂着几滴雨水。冷风呼呼地划过,我紧紧抱着外公,一股莫名的温暖涌上心头。外公的身体是多么温馨,外公对我的爱护是多么珍贵……“吱呀——吱呀——”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妙动听。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公的三轮车开始破旧了,爸爸妈妈想给外公换一辆电动三轮车,外公却怎么也不肯。我看着破旧的三轮车,总觉得不舒服,觉得那样会让别人瞧不起,于是就劝说外公换一辆,外公眼里盈满了不舍,嘴上却咕哝着:“也好。……以后再说吧。”

五年级的我,喜欢与同学聊天,喜欢追求时尚。每次放学后,只是与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多时的外公打个招呼,便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2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践行“中国梦”作文
       小城大爱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那站立,是生命特有的姿态作文
       一座不朽的丰碑作文
       友情的味道作文
       五一劳动节作文:五一苏杭游记日…
       五一劳动节作文:白水涧游记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怀念屈原作文
     
     拥抱阳光作文
     小跳蚤们的跳蚤书市作文
     坑人的跳蚤书市作文
     难忘那辆三轮车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小城大爱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那站立,是生命特有的姿态作文
     三个人 三杯茶作文
     友情真谛作文
    难忘镜泊湖(游记)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啊!春游作文
    难忘那次打雪仗作文
    难忘的木瓜节作文
    最难忘的第一次作文800字
    难忘那笑容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难忘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