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梦的种子作文

梦的种子
福建云霄将军山学校 七年十五班 朱程 指导老师:赖文莲
雪纷纷落下,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男人扛着锄头,在雪地上走着。回头望去,雪地上留下了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男人的脸被冻得通红,但他似乎并没有感觉到,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消失在深林小路尽头。
男人气喘吁吁地在一间小木屋前停下,木屋是由一些破旧的木头砌成的,木门“吱呀吱呀”地响着,这就是他的家了。“爸爸,你回来了。”从屋内跑出了两个男孩,一大一小,这是男人的两个儿子:“作业写好了吗?没写好就别到处跑来跑去。”两个男孩听了,只好沮丧地进屋,男人看着这两个孩子,勉强地笑了,孩子的妈妈死得早,他把所有的精力都寄托在了这两个孩子上,他希望孩子们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两个孩子,他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男人悄悄的在心中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等待着他的生根、发芽。
时间飞逝,一晃十年过去了,大哥不负众望,靠上了城里的大学,可男人却病倒了。打个拿着厚厚的录取通知书,可面对着这高昂的学费,他却怎么也笑不起来。一天,大哥偶然听见了父亲与弟弟的对话。“儿子,这是我治病的钱,拿去给你大哥读书吧!”“可爸,你怎么办啊!”“我这把老骨头,治了也没用,只要你和你哥能过上好日子,我就知足了。”大哥听了,眼眶湿润了:父亲啊!父亲,你为了我的学业,能付出一切,而我这做儿子的,怎能让你受苦呢?
哥哥临走之前,给了弟弟一封信,在微弱的灯光下,弟弟静静地读着:弟弟,哥哥不读书了,哥哥要去城里打工,钱留给爸爸治病吧,哥哥相信你,你一定能考上大学的,哥哥在城里等你,请帮彼此保守这个秘密。
哥哥来到城里,找了一份在工地上的活,每天辛勤的工作着:为了把钢筋,他被刺的手上满是鲜血;为了搬砖块,他被磨得手上满是老茧;为了干更多的活,他每天起早贪黑……可是,为了他的弟弟的前途,为了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6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中国梦作文
       筑起梦想的宫殿作文
       走进阅读作文
       中国人 中国梦作文
       珍爱生命,拒绝违章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要回家作文
     
     唤醒自己
     回到原点
     我最爱的---向日葵
     梦的种子作文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中国梦作文
     筑起梦想的宫殿作文
     走进阅读作文
    关于美梦的作文
    追梦的作文
    种子和蚯蚓作文
    梦的翅膀,无法抵达的彼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