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说安全絮语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安全;

生活中无处不需要安全。

安全是一种爱。安全的爱是父母对外出儿女永远的牵挂,是朋友寄来贺卡上的眷眷祝福,是同事带着微笑的一声问候,是生疏人邂逅时的彼此关照,安全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社会制度奏出的爱之歌。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一种规范娴熟的安全行为是美,对安全知识的熟练把握并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自如是美,在异常情况下能够运用在平常的日子里培养出的正常心态和应变能力潇洒应对突变更是美。安全的美的本质就在于能够预防灾难蠢将灾难的桶央降到嚣徽.狸庸;井而给社会带来前进的希望和力量,并能净化人类的灵魂,增强人类的智能。

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的情不仅仅体现为一种美好的自尊自恋情结,亦体现为对他人个体生命的尊重,更体现为一个国家和政府对民众的拳拳之心。“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是情;按章操作,防患未然是情;善待自然,善待自已是情。安全的情更是平常日子里的严于律己,是灾难面前的斗智斗勇,更是灾难之后观念的更新、情感的升华、灵魂的涅架、生命质量的提高。

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用安全文化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忽视安全,轻视生命,是落后文化的表现。安全文化的形成,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进入新世纪后,必将会创造出更为先进的安全文化。

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一个灾难重重、动荡不安的社会无疑不是一个文明的有责任感的社会。一切非安全非文明的行为都是野蛮的行为。人类已进入2l世纪,野蛮和愚昧早应成为历史的陈迹。呼唤安全,呼唤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利益。在今天,无论贫富,无论职业,无论城乡,每一位公民都应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都必须承担维护和保障生产与生活的安全状态的责任,否则就要受到法律的警诫与惩罚。


《说安全絮语》,欢迎阅读说安全絮语。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我心中焊接安全演讲
       安全第一锅炉演讲
       副镇长责任重于泰山之我见演讲
       客运站安全生产演讲
       我爱全南我爱家乡诗朗诵
       国防教育时代国防和平责任
       责任永驻心中国储库化验科工员演…
       让责任点亮青春粮库保管员爱岗演…
       让我们共同托起事业重任粮食储备…
       追随脚步演讲
     
    外国友好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七…
    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总结
    安全教育征文注重交通安全谱写时…
    谈英语听力培养
    课程改革将给中小学生带来乐学顿…
    廉洁文化进校园小学先进事迹演讲…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金融会议讲话
    政治理论学习
    政协委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长…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