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安全演讲交通红绿灯下生命

红绿灯下的生命交响

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您的印象中,横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左边还是绿灯在左边?纵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上面还是绿灯在上面?我想在座的大多数人都不能马上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也许正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我们对交通法规的重视吧。然而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举行本次比赛,我想主办单位及有关领导的目的就在于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使我们的交通治理工作进行地更有效更彻底。而我认为这一切的最根本保证就是您、我以及大家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

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问题的日趋严重和交通治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如此快节奏的背景下,可以说从你到我、从司机到行人,每一个人都穿梭在红绿灯的交替变换中。红绿灯似乎成了现代交通的代名词。然而,也就是在这红绿灯下,多少克尽职守者倾洒汗水、多少粗心大意者飞溅鲜血;多少人为了他人的幸福实现了自我价值、多少人为了赶一点时间自毁了前程;多少热血青年在风吹雨打中奉献青春、多少亡命之徒在推杯换盏后命丧黄泉……人们就是这样在红绿灯下演绎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演奏出一曲曲属于自己的生命交响!

2002年10月8日,在国庆节的长假刚刚结束,在节日气氛还未完全散去的时候,在幸福大道下班的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由西向东远远驶来一辆摩托车,年轻的母亲身后还有她可爱的女儿。就在车子即将经过幸福超市,就在女儿开心的笑声中,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夏利出租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忽然左转弯,尽管年轻的母亲已经在拼命的躲闪,尽管她已经很快地踩住了刹车,而不幸仍然在这瞬间发生了:只见这位母亲和摩托车一齐被撞了出去,女儿在受到重创后从车上跌落在地上。“我的孩子”,年轻地母亲很快从地上爬起,顾不得身上的疼痛,顾不得擦去脸上流下的血,喊着孩子的名字发疯一般奔向女儿。孩子的衣服已经撕破,脚上的鞋子已经不见了,可是书包还在女儿的肩上。听到女儿痛苦的呻吟,母亲连忙托起女儿,“妈妈,腿疼”随着一声痛苦的惨叫,女儿大声的说。此时,看到这一惨剧的下班的人们马上围了过来,有的用手机帮助她们联系家人,有的拦住了肇事司机、记下了车号,还有的帮助拦车去医院。坐在车里的母亲,用力的托着女儿的身体,即使这样,汽车的一个个哪怕是稍微的颠簸,也让女儿痛苦的大叫:阿姨,您轻点开行吗?阿姨,您能快点到医院吗?我疼!年轻的母亲只能忍住眼泪,一遍遍地对孩子说:“妈妈知道你最坚强了,坚强一点好吗?”看着孩子如此痛苦,自己却不能替她承受,甚至不能帮助她分担一些,我相信这一定是所有的母亲最不愿看到,也是最难过的事。而我正是这位不幸的母亲。

直到今天,我仍然记得女儿在医院拍片和小腿接骨时那张被疼痛扭曲的脸,仍然记得她痛苦的叫喊:医生叔叔怎么好象在锯我的腿,为什么这么疼?妈妈,你为什么非要骑摩托车带我,你不带我我就不会出事了!每次听到这些,我都是拼命地忍住眼泪,一遍一遍重复地说:是妈妈的错,妈妈不好,妈妈做的不对。是的,女儿没有说错,我国的《交通道路治理条例》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乘坐二轮摩托车,而我却为了上班方便,而没有将法规真正地落实到行动上,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而正是这种心理却害了自己的女儿。

有人说过,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就相当于一个中型战争的阵亡人数。在我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自豪我是联通人演讲
       煤矿集团二次创业演讲
       交警赞颂之歌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通警…
       做光荣选择为光荣增辉歌颂党员演…
       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
       巾帼立业情系医护战线医护员工演…
       歌颂警嫂演讲
       赞歌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
       我是合格纳税人电力员工演讲
     
    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展构想
    建设局局长就职表态发言
    社区加强依法行政发展要点
    中学生友谊和爱情观教育案例
    司法局县委政法发展会讲话
    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纪念六·五…
    市委书记发展个私经济电视电话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交通局生态保护发展交流材料
    污染源质量普查情况报告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