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公路收费站向你敞开心灵窗口演讲

朋友们:
  你曾注重过公路收费站那一个个明净的窗口吗?这其中有一个窗口就属于我。在祖国千里万里的公路线上,它也许一点儿也不起眼,但是,我正是在这里才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价值。
  我刚来到庐江七里岗公路收费站的时候,对人生布满向往和信心。谁知,在具体的收费过程中,却有想像不到的艰难等待着我。有一个司机,每次交费的时候,都等着我先向他伸出手去,我不伸手,他就拒绝交费。有一次他还用鄙视的口气跟我说:“你老是这么向我伸手,难道就没有一点当乞丐的感觉吗?”听了他的话,我感觉受到了莫大的欺侮和戏弄。心里气得不得了,走出收费亭要和他论理,可他却开着车子逃之夭夭。还有一个出租车司机,交费的时候,明明是好好的钞票,他却偏偏要当着我的面将钞票给撕开个裂口,还要在窗外吐上一口唾沫,以表示对我工作的轻视。我拒绝收他这样的钱,他却说:“这钱又不是不能用,不就是裂开了一点小口子吗,你要不要,下次就别怪我不交了,”我气得直想哭,可是哭又有什么用?还有一次,有个开个体依维柯空调车的司机交完费后,用同情的口气跟我说:“姑娘,我看你还是到我这个车上来当个售票员吧,为我们的车子拉拉生意,保证你的收入比你现在的高。”听他那口气,拉拉生意,似乎我是个三陪小姐似的。你说气人不气人!多天来我一肚子怨气正没地方出呢,便走出收费亭,将自己的满腔怨气向他倾泄。司机自感理亏,开车走了。事后,领导却狠狠地批评了我,说我委屈服务做得不够,这样一来,我倒成了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了。当时我的眼泪呀,止不住地往下流。母亲和我的兄弟姐妹看我在收费站不顺心,就商量着凑钱要给我在贸易中心找个营业员当当,那时我真的动心了。可是想不到,由于我出色地完成了当年的收费指标,年终评选时我成了先进工作者,捧着大红的奖状,我激动得不得了。生活是公正的,我的一点点付出,领导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呵。领导也趁势跟我说:“小高呵,我们是收费的,一涉及到钱,人们对我们的误解自然就多,因此我们受点委屈也就在情理之中。你们在第一线窗口的做好了,人们对我们的误解就会消除。你们的形象代表着我们公司的形象呵。只要心里装着国家,你的委屈服务一定就能做得出色。”
  公司领导的一番肺腑之言使我改变了要去当营业员的念头,我下定决心,要在这个明净的收费窗口为公司树立一个良好形象。
  去年十月,我们在收费站窗口十米远的地方拾到一只黑色的皮包,里面有一万三千多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和一些收据等重要物件,我们在收费窗口贴了告示,又向失主所在单位挂了电话,失主万分感激地开车到收费站来领取失物。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失主不是别人,就是那个不肯向我伸手交费还称我为乞丐的小车司机。从此,他对我们收费站的态度有了改变,交费时,也主动向我伸出了他那男子汉的手臂,并向我微笑致意。看着他真诚的笑脸,我的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慰。
  1995年9月的一个夜晚,舒城县个体出租车司机程祥林驾驶着他的通宝车行至我们的七里岗收费站时,忽然刹车冲出车门,跪到我们收费员的跟前,高喊“救命”。原来是两名歹徒在持刀抢劫。我们的班长和收费员挺身而出,勇敢相救。歹徒擒获了,可是在和歹徒的搏斗中,我的手臂却被利刃划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班长一边给我打120一边跟我说:“以后碰到这类事,你们女同志呆在收费亭里不要出来,有我们就行了。”
  这件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领导表扬我们,司机称赞我们。那个总是爱撕钱的小车司机来交费时,向我伸出大拇指,说:“我愧对你们。”那天,裁破天荒地第一次收到了他的一张崭新的完整的钞票。那时候,我心里的快乐简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电业局安全生产演讲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整顿…
       法官灵魂法官职业道德演讲
       震撼人心漂亮歌颂刑警
       让长城更巍峨国防演说
       怎样当好机关中层干部演讲
       以人为本谋发展促进发展演讲
       教师道德教育演讲
       税务铸造税魂演讲
     
    强化乡村消防规划
    常务副领导在纪念建党90周年会上…
    科技局总结
    物价述职述廉报告
    医院纪念七一暨表彰大会讲话
    电力公司党委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
    世界跨文化教育理论流派综述
    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
    优秀导游个人总结
    税务局发展个体税收整治讲话区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开春公路交通大建设工作计划
    公路修建工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理考察报告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交通局发展公路服务交流材料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