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今天,当我穿着这身海一般湛蓝的税服,头顶着闪闪发光的国徵,站在这讲台上时,我感到异常的激动。一年前,从***税务学院毕业,穿上这身服装时,每次我都禁不住看它一眼。或许是关注一下自身作为税务人的形象;也或许是兴奋自己又重新扬帆起航了。但它不由地时时让我知道,我是一名税务人,是一名道德的赤诚的清廉的税务人。
  道德,以它无所不在,无所不有的特性把我们每一位公民紧紧牵在一起。马克思主义认为它是一种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我国早在孔孟时代就提出“礼义廉耻”等一套道德规范,并在漫长历史中形成文化习惯。上世纪初,蔡元培曾经这样概括他所理解的当时历史条件下的公民道德:所标揭者,曰自由、平等、亲爱,道德之要者尽于是矣。一个古老国度的现代化进程走到今天,对于公民道德的熟悉和理解当然应比一个世纪前更为深远,也更加具有社会进步的时代内涵。然而,曾几何时,随着改革开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公民却忘记了道德,忘记了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思绪繁乱之时,“好雨知时节”——在二十一世纪,“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说出了内里的心声。
  而作为一名共和国的税务人,加强道德建设,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在新时代下显得如此重要。崭新的世纪大门已为我们开启。每个人都渴望祖国建设的步伐不断迈进。我们,一群为国聚财的税务官,一群共和国的收税人,唯有加强道德建设,加强自身修养,才能对得起这身海蓝的税服,对得起头顶的国徵,才能自豪地说一声,我是一名真正的税务人。
  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我们就要赤诚。对国家赤诚,对人民赤诚。假如把祖国比作母亲,税收就是母亲身上的血脉。那么我们——共和国的收税人,就是为伟大母亲献血的孩子,我们就要永远对母亲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赤诚就是要求我们爱国。无论何时何地,爱国永远是第一位的。作为中国人,要是不爱国,那就不成为中国人了。所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确定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这20个字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时,把爱国作为首要规范提出,就是要明确对祖国的热爱,是公民最基本,也是最高尚的道德追求。今天,我们税务人面对着各种以高科技为背景的经济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以聪慧的大脑、广博的知识、睿智的心灵和火一般的激情去为祖国谱下华彩乐章!真正的税务人,便是那巍巍国魂下永不变心、永不褪色的赤诚!
  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我们就要敬业。加强道德建设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社会日新月异,不进则退。随着加入wto后,要求我们把握更多更新的税务知识。敬业就是要我们热爱税收,踏实肯干,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身穿税服,心系税务。前面收税的道路尽管很坎坷,需要烈日下我们顶着酷暑下乡,需要暴风雨中我们迎着狂风深入企业。但是,为了共和国的税收,我们无怨无悔。真正的税务人,便是那不怕苦不怕累日益进取的敬业精神。
  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我们就要清廉。人说“法律无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当道德这令人怀想起“中华美德”的名字印入眼帘时,我们是否能思考一下“以德治国,不钻漏洞”。天天我们接触大把大把的钞票,时常有企业黑暗的漏洞向我们招手微笑。但是,我们必须抵制诱惑,拒绝黑洞。不要说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只要我们时刻牢记着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税务人,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就要永远公正清廉。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便是那永留清白在人间坚守税务道德的清廉。
  朋友们,做一名真正的税务人请我们赶紧行动吧,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共和国的税收大厦。
  谢谢大家。


《做一名真正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业局安全生产演讲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整顿…
       法官灵魂法官职业道德演讲
       震撼人心漂亮歌颂刑警
       让长城更巍峨国防演说
       怎样当好机关中层干部演讲
       以人为本谋发展促进发展演讲
       教师道德教育演讲
       税务铸造税魂演讲
       成人节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演说
     
    房产测绘中心科级干部竞职演讲
    经贸局招商引资意见市
    商务局市场改善计划
    小学教育教学下学期计划
    绿色生态谷旅游开发项目建议书
    书记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讲话
    运动会稿件之真情告白2
    杨卫泽代表以思想解放促发展转型
    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努力构建城市发…
    国庆60年感怀征文坚持以人为本创…
    为一名白血病女孩献爱心募捐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会议表态
    向一名维和警察学习讲稿
    做一名合格税务者应具备条件
    我是一名青年干部中青班党校
    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财政干部
    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干部心
    如何做一名合格公务员
    紧跟时代潮流做一名合格共产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做一名名副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