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小品范文 >> 正文
计划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计划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姑嫂打(计划生充方言小品)
  [时间:夏季。
  [地点:嫂子家
  [人物:姑姑----接受过知识熏陶的新时代青年代表。
  `嫂嫂----受浓郁封建思想束缚的农村妇女代表。
  [幕启:舞台正中摆着一张破旧桌子和凳子,桌上放着一些小孩的衣物。
  [姑上。
  姑我是陈氏,我家的那个大嫂前阵子就因她媳妇生了个女娃,一气之下,竟把她母女赶出了家门。你是不知道,我给我家嫂嫂介绍的这个媳妇是既漂亮又贤惠,是咱全晋江市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原想促成一段好姻缘,谁想,却发生了这种事,我这做-小姑的,不能袖手旁观,走、咱一块看看去。(下)
  嫂(系着围裙,拿着炊具,气鼓鼓的边干活边唠叨)都是我那该死的小姑,给找介绍的那个没用的媳妇,只会生女孩,不会生男孩。眼看着我陈家这脉香火就要断送在我上了,天咧!(嚎啕大哭,稍许忽地顿悟)是的,就是那个扫帚星,赶出去算是便宜她了。哼!(转过身,走到桌旁,拿起些女孩子的衣物一件件的往外扔,边扔边说)留着这些没用,这个我不穿,这个也不穿。
  姑(上,被嫂子扔了个正着)哎哟!我的大嫂呀,今天火气怎么这么大?(弯腰拾起)咦!这不是我宝贝雅倩的鞋吗?这还好好的,怎么把它扔了?
  嫂(听见声音,转过身,指着小姑骂道)好你个小姑,你来得正好,正要找你呢?
  姑(笑道)我这不是来了?你就这样欢迎我呀?怎么没见雅倩他们母女?
  嫂我的小姑,你看你,给我介绍的好媳妇,为什么只会生女儿,不会生男孩?
  姑嗨!我还认为是啥事呢?就这?(伸手扶起气鼓鼓的大嫂坐下)我的嫂子,男是好,女是宝,男女没有半分差。
  嫂㈠推开小姑的手)你别来这套,你这臭小姑,媒人婆,要死也要风加雨。
  姑嫂子,怎么说着说着就骂起我来了?按我说呀,是你这婆婆不对。
  嫂啊?我不对?你还有理说我不对?我们家的事不用你管,你给我滚出去。(边说边把小姑往门外推)
  姑怎么不用我管?这陈家大大小小的事还不都有我一份?我偏要管,就是管,管到底了。你不就是想吵架嘛,好啊,好吵就冲我来呀!就是不该把雅倩她们母女赶出去。你得想办法把她们给我找回来,要不我和你没完。
  嫂你这个臭小姑,牛粪姑。
  姑我是香姑。
  嫂你是真真正正的臭屁姑。
  姑我是金针姑。
  嫂气死我了,看找不打死你。
  姑来就来,兵来将挡。
  [姑嫂二人越说越来气,只见二人挽起袖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拉开阵势预备动武。:打着打着,嫂子抓住小姑的一条腿。
  姑(大叫)哇……好呀!看来今天真是要不打不相识了。(说完趁嫂子不留神,往她肚子猛踢一脚)
  嫂哎哟!(双手抱着肚子,弓着腰蹲下,忽地站起,指小姑)我也不活了,今天非得和你拼到底。
  [两人又扭打在一起,冷不防嫂被小姑无意间打了一下,停在一个动作上,急剧的全身抖动起来。
  姑我的大嫂,你不是要打吗?来呀!来呀!(发现嫂子没了动静,走过去围着嫂子转了一圈)你可别吓我(拍了拍她的脸,摇了摇她的头)
  嫂(稍许,恢复了神志,趁小姑不注重猛推,却没想被小姑推倒在地。大叫)天啊!小姑打死人!我不活了。
  姑(紧走几步,上前挽过嫂子的手臂,脱下跪在地上嫂子的鞋朝其手臂打了一下)还要打吗?
  嫂哎哟!轻点、轻点。
  姑我问你,打够了?
  嫂够了,够了。-
  姑还打怎么办?
  嫂做鸡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小品
       音乐小品五彩裙
       公路系统小品知识竞赛
       戏剧小品各干各
       烟草系统小品女婿上门
       交警小品非凡事故
       医院护士话剧小品让我们真诚面对
       小品相声女孩
       小品送礼
       小品看电视
     
    廉政建设问责制度
    重阳节的短信6
    县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讲话
    食品药品监管对政协提案答复
    自然环境保护区管理意见
    实验小学图书馆总结
    矿务集团总经理班组长队伍建设会…
    全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展党员制度
    土管局书记局长个人整改措施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人口与计划生育竞赛试题与答
    小品范文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