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在农村工作“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上的讲话
  
  这次全县农村工作“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国文秘工作者的114!是县委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刚才,戬楚同志回顾总结了我县农村工作“村为主”情况,对进一步推进“村为主”工作作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部署。龙潭镇党委和金塘村、袁家镇田岗头村、坦坪乡老谢家村、田心乡凌云村等个村党支部作了很好的典型发言。市委组织部吴跃进委员亲临现场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近年来,我县各级党组织以农村工作“村为主”为统揽,坚持把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经济发展等农村各项工作作为党建目标,创造性地实行农村各项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合二为一,同频共振,捆绑运作,一并考核”,走出了一条新时期做好农村工作的新路子。在推进农村工作“村为主”的实践中,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扎根一线,不畏艰难,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体现了崇高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为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涌现出一大批好的带头人,这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非凡是那些“村为主”工作做得好的农村基层干部,虽然无“级”无“品”,但常年生活工作在农村,风里来,雨里去,兢兢业业,辛辛劳苦,不计得失,不计报酬,为村里的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把党的各项工作做得那么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党的先进性,看到了事业的希望。没有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辛勤工作,就不可能有农村的全面小康,也决不会有嘉禾的发展和稳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辛勤工作在农村一线的广大村支部书记、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广大村干部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岗位虽小,职责光荣,这种非凡的重要作用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担任村干部也是一种艰巨复杂的磨炼,职务虽小,责任重大,凝聚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从事农村工作更是一个布满希望的舞台,条件虽苦,大有可为。非凡是随着党中心对农村工作的日益重视、县委、县政府对农村干部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好农村工作的面临着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深入推进农村工作“村为主”的条件已充分具备。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支部书记都身居重要的位置,身负重大的责任和使命,都应该更进一步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下定干好工作的决心,面对困难,自加压力,不畏艰难,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造福群众。下面,我代表县委提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开拓创新求突破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提高农村工作水平的重要法宝。当前农村工作面临很多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农民群众集体意识和责任观念淡化、村民治理难度大、集体经济薄弱、公益事业无法建设等等,农村这些新的变化使不少的村干部深感“行政命令不行了,思想工作不灵了,经济调控没有钱,法制治理没有权”,村里各项工作长期迈不开步子,打不开局面。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广大村干部必须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从那些陈旧的工作思维中跳出来,从过时的工作方式方法中解脱出来,寻找新路子,力求新突破。要创新思路,发展农村经济。在吃透村情、抓住特色和优势的-,全国文秘工作者的114!基础上,坚持以项

目建设为带动,着力在发挥资源优势、盘活集体资产、搞好生产和流通等方面动脑筋、做文章,开拓出一条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在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服务的过程中增加集体收入,切实解决好村级组织“无钱办事”的问题。“光顾自家富,不配当干部;自己不会富,不是好干部”。带领群众致富,首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工会经验交流6
       工会经验交流
       最新工会经验交流2
       工会经验交流推动创争活动向纵深…
       工会经验交流促进再就业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预防为主教育…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用人格塑造人…
       小学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
     
    超市节日策划单身购物日活动企划…
    农民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新学期老师个人工作计划
    抓整顿强机制提升城镇品质
    高中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意见
    公务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党建基层组织建设会讲话
    林业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意见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