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二车间多年来坚持“和谐产生凝聚,学习获得提高,竞争凸现活力”的班组建设理念,营造出了和谐向上的班组工作气氛。-
  “愿景”——实现个人价值与班组价值的有机融合
  几年来,车间在职工中积极开展价值理念教育,确立了班组治理“六化”标准,即人际关系家庭化、工作程序流程化、生产维护标准化、效益目标最大化、素质提升全面化、工作环境景观化。同时还建立了
  “班组文化墙”,各班组分别提出了各具特色的班组愿景,例如:催化维护班的愿景是“热爱班组热爱工作走进班组人为我师走出班组
  我为人师”;质量维护班的愿景是“精心维护,热情周到。超前服务,质量免检”等。有的职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个人工作愿景,如:“和班组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争做优秀职工”“维护好自己所管辖的仪表,四率达标,安全事故为零”等等,抒发的是职工个人的工作目标,这些愿景既有对班组的期望,也有对自己的要求,让人感到实在、贴切、向上,实现自身与班组价值的统一。
  “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在仪表二车间,每个班组墙上最醒目的位置都悬挂着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讲话内容,在班组中树立起看得见、摸得着的职工行为规范和准则。让每个职工以“八荣”、“八耻”为尺度,牢固树立高尚正确的荣辱观,明辩是非、真假、善恶、美丑,让“爱国、爱厂、爱岗位、遵规、守法、守纪,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种子播撒到车间的每个角落,让“服务、团结、卓越”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
  “全家福”——营造温馨和谐家园,使职工爱家恋家
  车间着眼于建设融洽、和谐、奋进的亲情文化,以亲情筑起爱心家园,以亲情凝心聚力,推动了班组的建设,在班组里营造出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班组成员的照片及“全家福”挂在班组的墙上,并在每一张照片下面配上温馨的文字,走进班组,仿佛走进一个温馨的家。在这个“家”里,大家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用厚重的“亲情”氛围感染每名职工,让每个人都融入班组这个大家庭,共同体验大家庭的欢乐和暖和,共同分担大家庭的困难和压力,共同承担大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在每个职工中树立起“班兴我荣、班衰我耻”意识。
  “警示语”——温心提示,彰显安全治理人性化-
  将生活与工作联系起来,把情感与哲理结合在一起,班组每周一条安全温心警示语,一改过去那种硬邦邦、冷冰冰,令人生畏的安全标语。大家从自身岗位出发,你一言我一语把自己的真实情感融入到警句中。如:“酒后上岗,事故发生不过晌;爱惜自己,家人在等你回家”,“安全生产一日放松一日患,侥幸心态一时存在一时忧”,“班前讲安全,脑中添根弦。班中查安全,操作少危险。班后比安全,警钟常回旋”等。朗朗上口的安全警言在全车间职工中广为流传,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达到循循善诱,触动心灵的目的,使“我要安全”成为职工的一种自觉行为,让“人人抓安全”变为现实。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工会经验交流6
       工会经验交流
       最新工会经验交流2
       工会经验交流推动创争活动向纵深…
       工会经验交流促进再就业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预防为主教育…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用人格塑造人…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艺术节开幕词
    全市清房工作会议的情况汇报
    民政局党支部建设考察报告
    支部书记实践科学发展观阶段整改
    五四文艺晚会程序及串词
    中级法院办公室总结

    安全生产汇报
    城镇经济改革发考察报告
    采油厂百日上产会战先锋发言
    企业管理经验材料采油厂实施
    采油厂先进职工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人岗位创新心得体会
    采油厂工会计划
    采油厂三季度思想动态分析
    采油厂档案管理报告
    采油厂工会总结
    采油厂安全事故现场会讲话稿
    采油厂工会总结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