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律师业务办理和实务操作经验交流

文章标题:律师业务办理和实务操作的经验交流
全省的律师同仁:
    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律师论坛,并感谢论坛给我这次上台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下面我谈一谈自己在办理诉讼和非诉讼业务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认为,律师处理诉讼业务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争议,对律师的要求是对法律基本原则的准确把握以及在错综复杂的材料中找出对己方当事人有利的事实并形成完整的逻辑关系。而律师处理非诉讼业务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出现争议,对律师的要求是娴熟的掌握专业法律知识并熟知具体商务操作的各个环节。
    具体来说,在诉讼过程中很多问题似是而非,又有很多问题似非而是。具体的案件办理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很多我们一开始认为正确的观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之后发现是错误的;很多我们认为是错误的观点,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是正确的。所以要求律师的思路要非常开阔,要敢于怀疑一切然后进行分析论证。这样在当事人对我们提出各种疑问的时候律师才能从容应对;在当事人持有错误的观点时我们才能够有理有据地说服他并赢得当事人的信任,而不是简单的否定却引起当事人心中的疑问;在庭审中面对对我们不利观点的时候才能够充分去反驳。
    另外,口才好不如内容好。很多律师在处理诉讼业务的时候习惯于展现自己雄辩的口才,甚至去和法官争论。但是案件审理重要的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所以关键是我们的内容够不够好,能不能影响法官,因为没有人愿意被战胜,但是都会被正确的观点影响。
    在办理非诉讼业务中,最重要的是要定位准确,也就是说,律师办理非诉讼业务是为了使客户安全做成一个项目而不是为了安全否定一个项目,很多律师为了防止风险的发生,总是机械地跟自己的客户讲这不能干那也不能干,给客户一种找了律师反而缚手缚脚的感觉,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在定位准确的同时,律师要善于赢得各方当事人(特别是对方当事人)的尊重,使自己的意见能够顺利的得到认可和执行,这是高质量完成非诉讼业务的关键。而这一点,在需要律师娴熟的掌握专业法律知识并熟知具体商务操作的各个环节的同时,还要保证一个公正的立场。
    此外,在办理非诉讼业务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尽量避免与对方律师发生对抗,如果把商业谈判桌变成律师展示个人口才的舞台,那业务的开展是十分困难的。而做到这一点,需要各方的律师都保持一个谨慎、公允的立场。
    最后,我认为广大律师应该达成共识,目前省的非诉讼业务尚处在拓荒期,离收获期还远。这样的市场形式,要求广大律师共同去培育和拓展市场,而不是急于获取高额利润,当市场真正认可了律师的非诉讼服务之后,我们当然会获得高回报,但在此之前,重要的是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而不要过分计较收费多少,更不能在单项业务收费较少的情况下为了增加收入而不顾客观情况无节制地增加业务量,因为人的经历是有限的,过多的业务量必然导致服务质量的下降,这样就不是培育市场而是破坏市场了。
    所以,在当前非诉讼法律服务市场的具体情况下,最重要的是确保并不断提高律师的法律服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基层律师事务所和基层律师两点问…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经验交流
   外国律师业规范与拓展经验交流
   律师事务所联合与区域合作经验交…
   分析评议阶段总结及经验交流
   工会促进再就业经验交流会发言
   转变教研方式提高学习实效——信…
   工商执法经验交流—上下联动抓办…
   经验交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优化环…
   适应从善学开始——新教师经验交…
 
做好党政办公室演讲
团队治理者如何打造卓越领导力
矿长矿庆晚会讲话
学生国旗下讲话两则
民政局整改思想教育报告
企业合理化建设和技术革新治理和…
县20年宣传思想回顾总结
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纵谈山西未来…
校区政教处领导竞职演讲
住宅房产策划流程
律师执业准入管治工作意见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农行加强业务经营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学习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服务三农交流
法治理念教育知识竞赛业务试
法治理念教育知识竞赛业务试
法治理念教育知识竞赛业务试
法治理念教育知识竞赛业务试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