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节目串词 >> 正文
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动员主持词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要正确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迎接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解决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要集中精力,把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当前阶段性首位的重点工作,对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动员主持词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履行计划生育职责、齐抓共管责任书》的要求,搞好自评,并写出总结报告,于10月12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们:
  今年10月21日,某某市将对我市计划生育“工作线”进行考核、评估,10月下旬对“党政保障线”进行考核,随后还要迎接省对某某市的年终考核,迎接省对创建优质服务先进县的评估验收。对于计划生育年终考核检查工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为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天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各镇(处)的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市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任。今天的会议议程只有一项,就是请市委副书记###同志对做好迎接计划生育考核工作做动员讲话。
  下面,请市委副书记###同志讲话。
  刚才,副书记就当前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确保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镇(处)、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正确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迎接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计划生育作为一项基本国策,涉及到社会各个方面,工作任务很重、标准很高,不是单纯依靠计生部门所能够完成的,必须全党动员、各方参与、齐抓共管,才能取得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某某市年终考核意见中,对党政保障指标设置了800分,占考核总分数的80%。这也充分说明了党委、政府的重视程度在计生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关键性作用。省和某某市的年终考核,考的是市委、市政府,但市委、市政府的成绩,要靠各镇(处)、各部门的工作来体现。一个部门、一个镇甚至一个村庄的计生工作上不去,在考核时出了纰漏,都将直接影响全市的年终考核成绩。所以,同志们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考核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本着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镇(处)、本部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当前计划生育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突出解决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目前,影响我市计划生育考核成绩的主要是各项奖励政策的落实、计划生育押金返还、工作经费拨付等问题,这些都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今天到10月20日,包括假期在内,只有短短的20天时间,而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物力、财力和人力。因此,各镇(处)一定要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解决好这些影响年终考核结果的突出问题。对计划生育经费问题,各镇(处)要按规定处理好帐务,特别是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落实和计划生育押金返还这两个主要问题,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马上解决。这两个问题不解决,我市在年终考核中就会被严重扣分,甚至有被“一票否决”的危险;在省对某某市的考核中,就会直接拉低某某市在全省的成绩和位次;我市就会失去申请创建省优质服务先进县资格,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也会因此而被降低档次。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迎新春文艺晚会主持词
       煤矿春节晚会主持词范文
       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市妇联领导妇女节颁奖讲话
       公路局高速公路通车庆典讲话
       端午节快乐经典短信
       端午节礼仪
       200国际护士节致辞
       工厂庆祝中秋节晚会主持串词
       七年级新生主题班会
     
    学习胡锦涛党课后专题讨论会发言…
    学校年终考核及奖金发放实施办法
    赴广州上海江浙等地学习考察电视…
    政府办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电力物资企业计划
    安监部门生产调研汇报
    电信局长文明创建总结
    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人大机关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机关春节晚会领导讲话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人口与计划生育竞赛试题与答
    节目串词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