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演讲稿把爱奉献给教育事业

教师演讲稿把爱奉献给教育事业
一粒种子埋进地里,生根发芽,会结出颗颗硕果;一颗爱心洒向人间,真诚无私,会赢得颗颗童心。教师,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这一历史重任,为了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教师就应具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爱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年我从师范学校毕业,又踏进了我的母校。我为我选择了这个职业而自豪。当我第一次登上讲台,神圣的使命就落在我的肩头,我要无愧于我的学生!
  
  这些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学校老师的大力帮助下,在自己的艰苦努力下,我体验了失败与成功的酸甜苦辣,体味了汗水与泪水的苦涩,更感受到了教师的那份自豪与幸福。
  
  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向都是认真地去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一言一行要做学生的表率。在工作中,我一方面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一方面又努力做到团结其他各科教师,协助他们搞好班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尽可能的去帮助每一位同志。
  
  我曾先后担任了四个班的班主任,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学生,主要面对的是低中年级的孩子。这些孩子思想单纯,模拟力强,可塑性也大。他们对抽象的东西接受能力还不够强,光凭讲大道理和简单的说教是不够的,重要的是还要从真诚的关心爱护他们的角度出发,像妈妈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那样,真诚地把爱倾注在他们身上,才能收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作为一名低年级的班主任,如何能在开学初就培养好学生的一日常规,是一件既重要又困难的工作。在这方面,我采取了多种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如编儿歌、顺口溜比如教育学生上课时要做到:“上课时,坐正直,手背后,脚放平,眼望老师认真听。要想说话先举手,经过答应再开口。回答问题声洪亮,老师同学把我夸。”这种方法易于学生的理解和记忆,也便于学生按要求去做。原创:
  
  当有人违反了纪律时,我就引导大家共同进行讨论,“他这样做为什么不对?今后该如何去做?我们怎么帮助他?”通过讨论,让犯错误的同学懂得:为集体做好事光荣,为集体摸黑可耻。这样使他熟悉到自己的错误,在大家的监督下,尽快改掉缺点。开学仅一个多月,我们班的学生无论课上、课下、集会都能做到遵守各项要求,受到了学校各科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学校举行的各项评选中均取得了好成绩。
  
  接受最终的职责使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只有去关心学生,赢得学生的心,才能做到真正的“育人”。这一点表现在对待个别生的问题上,就更为突出了。
  
  我曾教过这样一名学生,他的学习、纪律都很差,经常不完成作业,对班集体的各种活动毫不关心,还多次和同学打架。通过家访我了解到,他和父母的关系也不大好,平日对家长不理不睬。批评他,他就同父母对吵。为此他的母亲很伤心,一提起儿子就掉眼泪。我对此也很内疚,总觉得作为教师我有责任协助家长教育好每一个孩子。我曾严厉地批评过他,也曾耐心地劝导过他,可都未能见效。批评——只会让他产生抵触情绪;放纵——将来会不可收拾。经过观察,我发现他很孤独,课间总是自己玩儿。于是我又主动去找他谈话、聊天,有时还和他一齐做些游戏。在交流中,我逐渐了解了他的内心:他不是没有上进心,只是他地自卑感太重,总怕同学们嫌他地学习成绩差,瞧不起他。班级的各项活动他不是不愿参加,而是怕做不好会听到同学们的讽刺;和同学们打架,也是想掩饰内心的自卑要想帮助他改正缺点,首先就要增强他的自信心,培养他的学习爱好。于是,我一方面与他的家长取得联系,劝他们多看孩子的优点,采取多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节青年教师演讲稿
       教师演讲稿肩负起山村希望
       教师演讲稿教师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教师一个神圣称呼
       教师演讲稿用爱熔铸师魂
       教师演讲稿光辉事业崇高师德
       教师演讲稿教师不要让你事业清贫
       教师演讲稿唱出我心中最美颂歌
       教师演讲稿用粉笔谱写平凡人生
       教师演讲稿我不改行
     
    广告真实性的整治实施意见
    环保局个人任职汇报
    建国60周年感言
    学生赈灾捐款仪式发言稿
    学校运动会接力赛解说稿范文
    政协县委员会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闭…
    教育局加强规范化办学工作意见
    医院经营管理经验材料
    乡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总结
    文化局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会议讲话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