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节青年教师演讲稿

教师节青年教师演讲稿范文
××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风,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抚育了生灵。感谢生活,感谢和平,感谢这一切一切这所有,感谢这美好的所有。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感谢你》,每当这首歌在耳边响起,就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们。尤其在我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这两年来,更是有许多人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令我感谢。然而今天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却是一群乐观、向上、善良的孩子——我的学生们。
  ××记得两年前,在我刚刚担任班主任的时候,望着扑入满眼的生疏的脸孔,我的心里很惶恐,我不知该如何将这些松散的个体凝聚成一个向上的班集体,还没等我继续着我的惶恐,班主任工作开始了。摆在眼前的第一个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校秋季运动会,我知道这是提高班级凝聚力的绝佳时机,我于是投身到学生当中,和他们一起积极备战运动会。课间,我们一起商讨人员的安排;原创:cnwmz.com放学后,我们一起在操场挥洒汗水。闲下来的时候,我的心头偶然还会擦过一丝惶恐。直到在赛前动员会上,当我对他们说:“走上赛场,无论成绩高低都是英雄;回到班级,迎接你的永远都是掌声。”的时候,看着他们那一双双蕴满斗志的眼,紧攥而有力的拳,我知道,自信来了。果然,在之后的运动会中,这些孩子打破了两项年组记录,获得了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年级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大会的精神文明奖,尤其是一个班级在一次比赛中获得了分,这在我校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感谢学生——给了我自信,使我走好了班主任工作中的第一步,让我有更大的勇气和信心开展好我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个沉静的女生引起了我的注重。她天天总是第一个来,放下书包,就开始默默的扫地、擦桌;她天天又总是最后一个走,默默的关窗、锁门。如今她关窗、锁门的情景已在我心中定格成一道风景——只见她轻轻的带上门、又向后推了两推、才放心的离去。这“轻轻的一带”不正是她对班级、对公物的爱惜之情吗?这“向后的两推”不正体现出她做事的责任感吗?尤其是对待那些成长速度慢的学生,需要的不正是这“轻轻的一带”和鼓励的推动吗?感谢学生——给了我责任感,让我能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心态给予学生以十分的尊重理解、百倍的关怀体贴。让他们快乐的成长。
  ××假如说学生的关窗、锁门在我心中是一道永久的风景,那么还有一幅画面则是我内心永远的珍藏。去年教师节的前一天,是一个周日。下午,我们班一个平日很调皮的女生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到学校去一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我不知出了什么事,急忙打车到了学校。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是一座老式建筑,即使在白天,走廊里也是黑黑的。推开走廊的门,首先涌入我怀中的是一大束鲜花,只见我们班所有的学生手拿着燃烧的蜡烛站在走廊两侧,对着我唱“节日快乐歌”对着我喊“教师节快乐”,跳跃的烛光将我环绕其中,那一刻,我觉得我像个大天使,不,我是被众多天使环绕着的最幸福的人。在学生的簇拥中,我走进了教室,信步走上了讲台,此时,讲桌已被学生们集体制作的一张大贺卡占满。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只见上面写满了他们对我说的话。那个胖胖的崔影写道:“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我崴脚后您背我时趴在您背上的感觉。”父母离异多年的郑微写道:“老师,虽然您的爱代替不了母爱,却让我感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平日里调皮要尖的王亚塞则写的更多:“老师,多少次我惹您生气,可您每次都原谅了我,而且从不曾放弃过对我的教育。您要我律己严,待人宽,我会牢记一辈子。”紧接着写的是那个内向、羞涩、一度心理曾趋向于自闭的林丽:“老师,是您打开了我的心结,让阳光照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稿肩负起山村希望
       教师演讲稿教师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教师一个神圣称呼
       教师演讲稿用爱熔铸师魂
       教师演讲稿光辉事业崇高师德
       教师演讲稿教师不要让你事业清贫
       教师演讲稿唱出我心中最美颂歌
       教师演讲稿用粉笔谱写平凡人生
       教师演讲稿我不改行
       幼儿园教师演讲稿
     
    把微笑献给自己
    党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把握民主集中制原则抓住五个环节…
    关爱母亲的发言稿
    生态畜牧业会议讲话
    环保局加强环境污染整顿方案
    学校预防地震演练工作报告
    企业开业庆典规划方案
    市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会议讲话
    教师调动申请书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