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平凡人生壮丽事业—教师演讲稿

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最平凡的人生;无私奉献,育人成才是最壮丽的事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
  每当我举步走向讲台的时候,原创:cnwmz.com我的心里就泛起阵阵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讲台上,我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布满了希望。假如说我们的爱是为了普天之下的所有孩子,那么,我们的情则是为了实现孩子那布满幻想的未来。
  走过鲜花缤纷的盛夏,迎来谷沉稻香的金秋。在这初秋微爽的季节,我们盼望,就像花蕾盼望绽放、孩童盼望过年,我们终于盼来了自己的节日。这是个让人敬慕的节日,这更是个让我们自己骄傲的节日。在这里,我要用最诚挚的问候与祝愿向曾经辛勤栽培过我们和我们自己说一句:“无悔奉献人生的园丁们,教师节快乐!”
  我们感谢,感谢十九年前的九月十日,它似一面鲜明的旗帜,赫然昭示出老师的骄傲与尊严;我们激动,激动十九年后的今天,它似一曲深情的旋律,伴随我们吟唱出对老师的礼赞。老师之所以能成为天底下最具风采的人,是因为老师播撒出的是心血,收获的是希翼。传递文明老师是桥,科教兴国老师是帆;古有孔孟,今有我们,“一碗粥、一杯水”足矣;“一枝笔、一本书”乐也。为人师表,无尚光荣,我们甘用物质的清贫换取精神的富有,我们无怨无悔守着这一方净土,执着一份清淡,奉上爱心一片。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变,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守候我们心中的是那盏希望之灯,尤如追日的夸父永不言累,恰似开弓离弦的利箭永不返悔。
  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重要的是传授知识。而事实上,老师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还要教他们学习怎样做人,所以从学生入学的第一天起,我们老师就扮演起了为人师、为人母、为人父的多重角色。日夜操劳呕心沥血,辛勤挥酒聪明的甘霖、启蒙着混沌的种子。我们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让学生个性张扬、激情勃发。我们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思绪点化掉多少差生心中的冰结;我们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激励又扬起多少“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风帆。可以说,在生命的旅途上,家长把学生引上人生之路,而老师则担负起把学生扶上马又送一程的使命。为了让学生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一帆风顺,万籁俱寂时,在桌前与灯火相辉映的是我们!晨雾朦胧时,在晓风残月中踏醒校园的又是我们。我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去擦亮学生期待的目光,我们用恩师赐予我们的能量去点燃学生的希望。我们要用这希望之火去陪伴我们培育过的学生,让他们用从我们这里学习到的知识穿越人生的风风雨雨与世间的坎坎坷坷。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这个字面上平淡无奇的字眼,孕育着圣洁和伟大。老师,是促进人类文明和进步的工程师,是国家、社会兴旺发达的设计者,是英雄豪杰、伟人奇才的雕塑家。我们曾经都是学生,我们曾经都有过“寸草难报三春晖”的情怀。今天我们的荣誉章上,映衬着多少老师当年辛勤耕耘的身影,折射着多少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而今天,学生们取得一点点进步,我们为之雀跃;学生们若有一点点失误,我们又有多少痛惜。
  桃花潭水深千尺,哪及恩师培育情。人生离不开老师,老师给予学生的财富是永恒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原创:cnwmz.com我们不忘培育过我们的老师,我们更珍惜我们今天赖以生存的职业,听,新课改的号角已经吹响;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着我们与时俱进的脚步。我们愿俯下身子、虚心学习、尽其全力、融汇贯通。让我们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我们的向往,更是老师们的希翼,我们不需要学生给予我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稿把爱奉献给教育事业
       教师节青年教师演讲稿
       教师演讲稿肩负起山村希望
       教师演讲稿教师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教师一个神圣称呼
       教师演讲稿用爱熔铸师魂
       教师演讲稿光辉事业崇高师德
       教师演讲稿教师不要让你事业清贫
       教师演讲稿唱出我心中最美颂歌
       教师演讲稿用粉笔谱写平凡人生
     
    镇委办公室思想教育讲话
    工程造价管理交流材料
    一开始就要思想到位抓紧抓实
    学校物理组计划
    书记党课讲授提纲二
    五四青年节晚会主持词
    利益关系和谐是社会关系和谐的基…
    市委副书记农村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学校心之声广播站总结
    接财神
    给家人生日祝福语
    党课辅导材料党员必须牢固树
    党课材料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
    如何树立正确军人人生观
    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
    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世
    办税服务厅平凡之星评选材料
    女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创先争优
    读平凡的世界的领悟2则
    党校学习心得体会——人生加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