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弘扬工商精神构建和谐工商演讲

大力加强工商文化建设,是新时期提高队伍素质、增强执法效能、深化工商行政治理工作的迫切需要。建设工商文化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从总体上进行把握。

一、围绕三个素质,抓住工商文化建设的重点。

一是思想素质。要以当前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学习,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先进性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广大干部中形成强大的工商精神动力,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二是文化素质。通过有计划地进行综合素质、现代信息技术、工商法律法规等教育培训,积极鼓励和支持各种形式的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提高工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干部的科学文化和信息化知识水平,以适应新形势对工商行政治理工作的新要求。

三是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具体的培训规划,通过岗位练兵、在岗培训等活动,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履行职责的能力。

二、注重三个结合,增强工商文化建设的实效。

一是把工商文化建设和加强工商队伍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政治思想、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教育活动,培养爱岗敬业、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挖掘和讴歌工商队伍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新人和精神风貌,以先进典型鼓舞人、教育人、激励人。

二是把工商文化建设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基层文化、窗口文化建设,以规范的服务文化营造主动、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全面实行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承诺,充分发挥“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功能,积极开展各项规范化服务达标竞赛。以科学规范治理为重点,统一办公场所设置、统一办公装备标志、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服务模式,通过设置便民卡、联系卡、工作流程图、人性化标语、警语以及公示牌等,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把工商文化建设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通过创新载体,强化措施,丰富内涵,培育亮点,深入开展“人民满足机关”、“人民满足公务员”、“文明单位”、“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社会上做好公民,在单位做好职工,在家庭做好成员。

三、搭建三个平台,拓展工商文化建设的载体。

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制度,利用专题辅导和形势报告会、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形式,规范领导、党员联系群众等办法,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努力形成系统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工作关系和氛围。

二是搭建齐抓共管的平台。工商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系统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组织领导上,要把工商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开展“工商文化建设年”、“规范治理年”主题活动,科学谋划、认真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工商文化建设活动顺利开展;在考核机制上,要把工商文化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在激励机制上,对在工商文化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及时总结,给予表彰和奖励,调动积极因素,推动工商文化建设。

三是搭建文化活动平台。要进一步加大工商文化建设的投入,完善活动设施,创建法律宣传和艺术展示的平台,广泛开展既组织自己又联系群众的诚信守法、消保维权等主题文艺联欢、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四、做到三个坚持,深化工商文化建设的内涵。

一是坚

持以人为本抓建设。以人为本,是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献财政文明建和谐演讲稿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
       人保财险诗歌朗诵和谐是爱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和谐社会之和谐
       和谐社会爱让我们幸福演讲稿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和谐演讲稿走音阶上
     
    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
    疏通干部下出道调查与思考
    征兵体检标准新变化
    假期多媒体教学培训学习心得
    师德师风理解
    县直机关党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
    a市人才会议讲话
    育龄群众代表发言
    工程部主管工作汇报
    农业局糖料蔗种植讲话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