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形象促和谐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们:大家好!
  我叫*,来自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尺岗亭一抹馨香》。
  大自然为我们创造了色色种种、仪态万方的美。可您知道吗,在高速人的工作岗位上,在三尺收费亭,也有一抹馨香,也有一种美,那是一种具有强烈震憾力的、永远芬芳、永不褪色的心灵之美!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速公路收费员,天天工作在一间小小的sān三chǐ尺岗亭内。诚然,我们的工作单调而枯燥,在成千上万次相同的问候和重复的动作中yíng迎来了无数个黎明,送走了许多个黄昏。可就在这狭窄的空间里,就在那些看似简单重复的问候和dòng动zuò作中,却演绎着无数爱岗敬业的动人故事,绽放着无数芬芳四溢、鲜艳夺目的心灵之花……
  那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天。我和班里的老大姐黄姐在一个亭当班,一辆白色宝马疾速地开了过来。“您好先生,请出示年票卡!”黄姐礼貌地提醒。她接过驾驶员递来的卡,一刷,“对不起先生,您的卡已过期了,请您购买一张路桥票。”一听这话,驾驶员顿时扭过头用一种极其轻视的眼神盯着黄姐:“你以为你是谁呀,我一直都用这卡,你给我看清楚点!”呀,这人态度真横!我在心里不满的嘀咕。可黄姐却毫不在意,优雅地伸出头,礼貌地弯下腰,打算给他作进一步的解释,“啪!”一口唾沫cù猝不及防地吐到了黄姐的脸上!我们都停住了,我看见屈辱的泪水已涌上了黄姐的眼眶。我愤怒了,不顾一切地要上前与他理论:“你怎么能……”黄姐一下子拦住我,她低头轻轻擦去脸上的唾沫,转身面对司机,含着泪继续微笑道:“请您仔细找找,是否拿错了卡?”[找材料到-cnwmz.com--网上服务最好的文秘资料站点]黄姐的从容和淡定让司机对自己刚才的粗暴行为感到了一丝不安,他在车上翻找了一会,果然发现了另外一张年票卡:“哦,拿错了,拿错了!刚才是我太过激了,请你原谅.”他不好意思的说道。黄姐qín噙着泪默的操作完后,脸上露出宽容的微笑“没关系,先生,请拿好您的卡,祝您一路平安!”送走了粗暴的司机。“黄姐,你怎么这样好欺负呀?!”我仍为刚才的事愤愤不平。一行热泪划过了黄姐的脸庞,她看着我淡淡一笑,默默的擦去了脸上的泪痕,又转身面对着收费亭外的车辆:“您好,欢迎光临.”似乎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我一下子zhèn震住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来自灵魂shēn深chù处的一种强烈震撼:咫尺之间,心灵如此宽广;三尺岗亭,心灵如此漂亮;面对粗暴,灵魂如此崇高。我忽然读懂了黄姐那漂亮微笑背后的意义:那是对事业的热爱,那是对岗位的敬畏,那是对生活的珍重,那是对荣辱的最佳诠释,那是一种超离于世俗的、大写的“人”的崇高的精神境界。
  朋友,我在这里不过是随意地采撷一枝心灵之花罢了。也许,您从平常的收费站经过时还不曾留意过他们的面容;也许在**交通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进行曲中他们只是一个个不起眼的音符。但我知道,三尺岗亭,如同一个花台,开放着一簇又一簇心灵的花朵;三尺岗亭,如同一架钢琴,演奏出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乐曲。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员工,用他们的爱岗敬业、勤劳聪明,漂亮坚韧,装点了巴渝大地的美景,融入了“富民兴渝”的壮歌!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形象促和谐演讲稿》,欢迎阅读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形象促和谐演讲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保财险诗歌朗诵和谐是爱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和谐社会之和谐
       和谐社会爱让我们幸福演讲稿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和谐演讲稿走音阶上
       奏响和谐乐曲和谐演讲
       十六届六中全会社会和谐建设演讲…
       地税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演…
     
    旅游胜地剪彩仪式庆典致辞
    华东区考察学习汇报
    社区扶贫帮困实施计划
    观电影孔子的个人感想
    创建枫桥式平安乡镇现场会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
    计生领导干部演讲
    乡镇工会今后三年指导思想和主要…
    深化公用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的意见
    元宵节文艺会上致辞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开春公路交通大建设工作计划
    公路修建工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理考察报告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交通局发展公路服务交流材料
    交通局发展公路风景交流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