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


  70年前中心红军长征的胜利,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伟大的长征精神,具有丰富而深厚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为民族复兴的献身精神;果断服从中共中心的正确领导,坚定贯彻执行正确的路线,高度团结统一的精神;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延安精神的形成奠定了深厚的基础。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要继续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找材料到-cnwmz.com--网上服务最好的文秘资料站点]

  弘扬长征精神,就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长征途中,红军将士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人间奇迹,战胜艰难险阻,就是因为共同的理想和坚强的信念,将人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铸成一种摧不垮、压不倒的巨大力量。当前,我们正处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重要历史时期,同样需要树立这一坚强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共同进步,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学习红军将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所向无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在前有天险,后有追兵,既无后方依托,又无物质保障的条件下,红军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克服了困难,扭转了危局。今天我们正在进行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是一场全新的事业,是一次新的长征,会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出现挫折。比如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中碰到的问题、企业的改制问题、“三农”问题、反腐败等问题仍然困绕着我们,如同一道道无形的封锁线,考验着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人。克服这些困难要有一种精神,要像当年红军那样,满怀信心,勇于拼搏,去夺取胜利。

  弘扬长征精神,夺取新长征的胜利,不但要有正确的理论和政策,还必须有一支果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长征的胜利是一个历史奇迹,创造这个奇迹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红军队伍中,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把我们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阶段。

  弘扬长征精神,必须同加强社会主义的四个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为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并努力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巨大的物质财富。因此加强四个文明建设,必须把党在长期革命和生产中形成、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下来,将其贯注到亿万人民群众中去,贯注到广大青少年中去,形成强大地鼓动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做出无愧于历史的贡献。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欢迎阅读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

演讲。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
       人保财险诗歌朗诵和谐是爱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和谐社会演讲
       和谐社会之和谐
       和谐社会爱让我们幸福演讲稿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和谐演讲稿走音阶上
       奏响和谐乐曲和谐演讲
       十六届六中全会社会和谐建设演讲…
     
    大学生在制衣厂实践小结
    运管文化建设总结
    门诊部主任职责医院
    更新法治理念树立正确执法观
    庆祝建国56周年祝福祖国文艺晚会…
    年商务局维护稳定计划
    地税局计划
    油库安全总结
    基层纪检自身建设意见
    学习邓平寿党课材料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军事
    申报新长征突击手材料
    红军长征纪念碑陈列馆施工设
    新长征突击手申报材料
    永远红飘带——读红军长征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永
    传承长征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艰难道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长征胜利心得—坚持党领导是
    长征70周年心得—长征永远是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