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妇女节演讲稿 >> 正文
党委书记庆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话

妇女同志们:
正当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的大好时刻,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天的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在这里,我首先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刚才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仍在全镇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的妇女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妇女是“半边天”,是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回顾过去,全镇广大妇女为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望未来,澄江镇要实现富民强镇的宏伟目标,广大妇女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新的年份,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创造新的业绩,我想,要害是要精神振奋、学习发奋、工作勤奋。下面,我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精神要振奋。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更是推动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先决条件。实践证实,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就能充分地凝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这个力量和客观条件相结合,就可以形成改造自然和社会的强大动力。总体上讲,今年妇女工作的要求高于往年,困难也多于往年,这就要求广大妇女同志时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克服困难的思想预备作得充分一点,把应对措施考虑得周全一点,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建立在扎实可靠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全局,赢得主动。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何而来?我想,一是要锤炼敢于争先的锐气。敢于争先,是一种锐气,一种魄力,更是一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境界。我们要实现今年妇女工作既定的奋斗目标,就要有一股敢于争先的锐气,确立更高的参照体系、更高的目标定位、更高的发展水准、更高的工作要求,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百尺竿头,一马当先,树一流目标,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凝聚合舟共济的人气。团结兴经济、兴事业,出政绩、出人才,办好一切事情,开创一切事业,都需要大家和气团结,形成合力。我们要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风雨同舟,集中全镇妇女同志的聪明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发扬一拼到底的豪气。人是要有点拼搏精神的,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利与弊错综交织的情况下,拼与不拼,其结果截然相反。拼一拼,往往能拼出对策,变挑战为机遇;搏一搏,经常能搏出力量,化被动为主动。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广大妇女同志都要咬住目标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拼到底,干到底;四是要鼓足自加压力的勇气。有了压力才有动力,只有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自我加压,才能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前进。广大妇女同志要始终保持一种自强、勤勉、奋进的精神状态,不甘在强者、先进面前示弱,不断把强者、先进作为自己追赶的新目标,把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当作前进的起点和动力,视竞争的压力为创新的动力,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实的工作措施,奋发努力,奋勇争先,努力保持我镇妇女工作在全市应有的地位和份量。
  二、学习要发奋。当前,已经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巨大作用,比以往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更重要。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我国的文盲中,七成是妇女。近年来,我镇广大妇女发扬钉子精神苦学、勤学、认真学,综合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知识水平还不够高、学习主动性还不够强。要适应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要在风云变幻、一日千里的站得住脚、占有一席之地,无论是从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还是从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来讲,广大妇女都不应再是过去的自己,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水平上,必须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调整知识结构,更新知识内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大…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讲话
       县三八文艺演出主持词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主持词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市庆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讲…
       公司三八总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
       三.八妇女节祝词
       路街道办事处三八活动总结
     
    08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法院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辅…
    庆国庆演讲比赛稿
    社区计生委员述职报告范文
    下乡支教工作汇报
    广电局党员创先争优演讲稿—爱岗…
    大桥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
    环保局生态环境建设发展计划
    城镇社区卫生服务方案
    3.5工商人演讲稿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妇女节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