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党员思想教育会议发言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不明;全面发展、统筹兼顾的思路不清;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以人为本的观念树得不牢;思想解放不够;缺乏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研究讨论我自身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能给予指导和帮助。
  一、存在的问题
  1、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不明。对学生的爱心也不够,总觉得学生不够优秀,认为他们不够认真,经常用简单的批评作为主要教育的手段,不够耐心细致。
  2、全面发展、统筹兼顾的思路不清。我缺乏对工作的通盘考虑,在制定、实施教学计划中,往往不能做到疏密得当、突出重点。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同时要统筹兼顾其他方面的发展,在实际的工作中往往不能兼顾全面。
  3、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够。对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不够牢固,对眼前的知识的巩固,考试的成绩顾的比较多,没有更多的考虑学生今后的发展,没有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
  多一点的基础。
  教学管理上也缺乏这些方面的思考,为学生的远考虑比较少。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宗旨观念和大局意识树得不牢,尤其是联系实际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不强,对科学发展观理解得不深刻。

  2、以人为本的观念树得不牢。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工作研究不够,思考

  多,对学生在想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了解比较少。

  3、思想解放不够。未能自觉地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这就造成了思想不够解放,手脚放不开,政策运用的不活、不准、不到位。

  4、缺乏群众观点。未能自觉坚持群众路线,这就很大程度上使思路受到局限,认识与实际脱节,从而影响一些决策的准确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1、增强服务意识。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为学校着想。要经常性与学生接触,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寻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倾听他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遇事多考虑,想周全。

  2、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严以待已,廉洁自律,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努力加强自我的建设,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4、不断开拓创新。积极主动的接受新思想,新信息;积极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学校教学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新经验,把学校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总之,今后我要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用科学发展观理论进行教育教学。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主任加强培训教育发言
       人大主任干部培训会议发言
       民政局信息化座谈会发言
       集体资产管理会议发言
       计生干部培训教育会议发言
       劳保局完善社保管理会议发言
       综治检查走访会议发言稿
       县委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
       村官代表交流会发言
       中学生代表五四表彰大会发言
     
    广告专业暑假个人见习汇报
    迎新春职工趣味运动会贺词
    农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总结大…
    抗战老兵献礼国庆60周年征文
    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茶会致辞
    流感应急措施
    中学教育实习报告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高中生评语集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