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珍爱生命煤矿工人安全演讲稿

珍爱生命
各位领导、矿工朋友们大家好:
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可今年的草木却迫不急待地如期而绿,你知道吗?那是对生命的渴望,成长中它们要经历狂风暴雨的洗礼,可他们仍然执著的向上;你知道吗?那是对生命的珍爱,草木如此,对于只有一次生命的人来说,更应该如此,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一位煤矿安全员曾经说过,祸患在警惕中远离你,悲剧在麻痹中亲近你;安全是伴随你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好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时向你偷袭的毒蛇;假如你对违章讲人情,那么事故对你一定不留情;脱离安全求实效,等于水中月、镜中花。这几句安全警句说的是在煤矿生产时安全与生产的辩证关系,而在我们实际生产中,偏偏有些人无视生命的珍贵,任意妄为,不注重安全,不考虑后果。矿工朋友们,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大家来到这个世界上,注定要肩负着许多责任和义务,你们的荣辱生死,并非只为自己,假如只为自己,那就简单、轻易、无足轻重了。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了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的父母,为了嗷嗷待哺、需要你们抚养的子女,为了不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为了不给亲人们留下无尽的痛苦,矿工朋友们,你们在煤炭生产时一定要注重安全,珍爱生命。
当然,有些意外你们是无法是预料的,但有些事情你们是可以避免的,为了安全,你们在工作时一定要遵章守纪,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去做,就一定会迎来明天明媚的阳光。
春风是寒冬的向往,丰硕是金秋的向往,雨露是大地的向往,欢乐是痛苦的向往,而安全则是生产的向往。向往给人以希望,向往给人以动力。“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人生其实就是在向往中体现价值,生产就是在安全中体现完美,生产就是在安全里走向成熟。因此,没有安全监督的生产是暗淡的,没有安全监督的生产更是空虚的。
对于今年夏天的酷暑高温,中心气象台有了一个全新的气象名词叫“桑拿天气”,这名子听起来就让人汗流浃背,但今年夏天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众多起灾难性事故更让人汗流浃背。松树镇地方煤矿的三天两起重大事故足以让人胆战心惊。个体矿主们为了多出煤,多出效益,不惜用矿工们的生命做赌注。矿工们更是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家人的安康而不惜用自己的汗与血去换来那维系生命线的几个钱。他们在各自的眼前利益下暂时忘记了安全,就是在这“暂时忘记”中酿就了千古大祸,让“高兴奋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这句妇幼皆知的幸福谣成了泡影。年愈古稀的妈妈在焦虑中等待儿子的泰然归来;年轻贤淑的妻子在翘首企盼丈夫的平安进门;天真快乐的儿郎在倚门注视爸爸那微笑的脸庞尽早走进眼帘。矿工朋友们,你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你们是社会的擎天神。为了那年愈古稀的妈妈,为了那年轻贤淑的妻子,为了那天真快乐的儿郎,请珍爱自己的生命吧!那不仅仅是珍爱自己的生命,更是在珍爱全家人的幸福。
我知道,在那每一座煤海山城中都有矿工朋友们用血与汗铸就的忠诚,那是你们用无私的爱、宽广的胸怀对自己家美好未来的企盼。煤矿工人的爱是一首无字的歌,你们的情是一团燃烧的火,你们的意志是一根擎天的柱,你们的聪明是一条奔腾的河。在这些普通平凡的形象里,有生产能手、有安全标兵。在你们的足迹中,我从最近几次煤矿事故中升华了对煤矿安全员的熟悉,因为在工作时煤矿安全员需要流淌所有的聪明,需要燃烧全部的赤诚。在煤炭生产的捷报里,他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他们却同样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因为在煤炭生产的辉煌捷报里已融进了煤矿安全员的奉献与忠诚。他们珍爱着自己的生命,同样也珍爱着同伴们的生命,他们是煤矿工人的保护神。让我们牢记,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安全,生命有了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速公路人员爱岗演讲
       企业电工爱岗演讲稿
       保险公司业务员爱岗事迹演讲
       爱心铺就绿色生命之路护士爱岗事…
       热爱岗位兴我地税演讲
       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教师演讲
       我爱我职业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让我们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
       战士爱国主义演讲稿
       爱教师节演讲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检察院加强刑事教育学习材料
    县委书记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讲话
    二〇〇七年秋冬种意见
    怎么把握交谈中自我角色
    努力提高中心组学习成效
    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档案局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制度
    抗震民族精神思想汇报范文
    干部教育培训申报制度
    关爱生命教案
    读书心得体会享受阅读提高生
    银行警示教育心得—珍惜自由
    护士节生命救护方案
    开展敬业爱生创建和谐职中主
    倡议珍爱生命的安全征文范文
    走进心灵班上45个鲜活生命45
    生物能源发展调查报告生命科
    先进性是党生命所系力量所
    党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生命线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