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局演讲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砟子煤矿的参赛选手王春平,能有幸参加这次《婚育新风进万家》演讲大赛,使我想起了小品《超生游击队》片段,剧中两个“游击队员”南征北战,一路超生,然而他们并未得到梦寐以求的“多子多福”,得到的却是生活上更多的艰辛,以至于“少林寺”她娘直面惨淡的人生,幡然醒悟:“俺们这是越生越穷,越穷越生。”
为了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少几个“少林寺”,为了让“吐鲁番”她娘,“海南岛”她爹尽快的改变观念,转换思想,我们的计生干部操了多少心,劳了多少神,又怎能有计量单位?正因为如此,我国的计划生育工作才取得今天这样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在我们砟子煤矿就有一位非常优秀的计划生育工作者,她二十几年如一日,走遍矿区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用爱心与信念为矿区计划生育工作谱写出绚丽的篇章,她就是我们砟子煤矿的计生办主任孙华同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
没有信念的生命是残缺的人生,没有爱心的人生是无为的生命,信念是浩瀚海洋中指路的明灯,是漫漫黑夜里渴望的黎明。信念是勇敢者一生一世的追求,信念不是痴迷,更不是盲从。计生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可孙华同志的工作要比“天下第一难”还要难。人们都知道,花儿绽放,需要种子;春草吐绿,需要草根。在矿区井口下井的人都想有个儿子,留条根儿,不是他们的思想陈旧、观念落后,而是他们从事的职业危险,假如头胎生个儿子工作还好做一点,假如头胎生个女儿那孙华同志的工作难度就大了,不光要做通职工本人的思想,还要做通职工家属的工作,这里面奶奶盼孙子,爷爷想留个根,妈妈更想要个儿子,几个回合就能让计生工作者身心憔悴,疲惫不堪,可孙华同志不怕,执著的孙华用信念作支撑,用爱心为桥梁,多次登门,多次造访,为职工分忧,为家属解愁。执著的她硬是让矿区二十几年的工作走在前列,连续十几年获省、市、局、县“计生工作先进个人和单位”称号。孙华同志没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没有舌底生花的联珠妙语,更没有万贯金钱作为工作中的支点,但她有一颗一心为职工的拳拳爱心,这种用信念与爱心支撑的强烈愿望,就是让矿区的婚育适龄人群少生优生,尽快致富。
作妇女工作难,可搞计生工作更难,孙华同志是个坚持原则的人,工作中难免会得罪些人。记得有一次,她上门去作一位计划外怀孕妇女的思想工作,劝她把孩子打掉,可谁知刚跨进门,就被她婆婆用扫帚赶了出来,孙华硬是硬着头皮走进了门。这样的事是常有的,有时一些不理解的人还赶到她家去吵闹,甚至有些人明里说的好,暗里却搞破坏,今天把她家玻璃砸了,明天把她的自行车放气了,后天又给她家打来匿名电话……这样的事情多了,家里的埋怨也就多了,家里人都说:你这个主任要权没权,要钱没钱,还当它干吗?孙华硬是硬着头皮、顶着压力干了下来,一干就是二十几年。这二十几年里,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矿工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翻天履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想要多生孩子到今天的积极退还二胎生育指标,这里面凝集着多少计划生育工作者的心血,也诠释了多少像孙华同志一样的计生干部的付出与执著。
她常说:“人要活着充实有意义,就得给自己确定目标,树立信念,没有信念,就似乎被蒙住了眼睛,人生没有爱心,就似乎被掳去灵魂。”
孙华同志的人生中有目标,孙华同志的信念里是爱心,她的目标是让矿区人少生优生,尽快提高人口素质,她的信念是不再让共和国人满为患,让赖以生存的家园更美好。为了这崇高的信念,她不畏艰险,栉风沐雨,跋山涉水,为了那布满爱心的信念,她不断攀登,不倦鼓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煤矿工人安全演讲稿
       高速公路人员爱岗演讲
       企业电工爱岗演讲稿
       保险公司业务员爱岗事迹演讲
       爱心铺就绿色生命之路护士爱岗事…
       热爱岗位兴我地税演讲
       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教师演讲
       我爱我职业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让我们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演讲
       战士爱国主义演讲稿
     
    老年节登山比赛活动致辞
    维稳办领导半年总结
    旅游局旅游经济发展讲话县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高效利用
    市政协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上的…
    图书馆馆长竞聘报告
    公司员工身体体检管理工作规则
    建军节主持词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干部心得交…
    部队理想信念教育讲课提纲
    理想信念教育讲课提纲
    党课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之奋
    理想信念廉政纪律教育心得体
    超前理念与先进文化融合构筑
    强化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保持团员先进性坚定信念跟党
    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党员先进
    理想信念廉政纪律教育心得体
    学习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团演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