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市政协会上的发挥政协优势的领导讲话

同志们:

市政协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结束了。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贯彻落实4月15日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就反腐倡廉工作、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协商建言,助推达州加快发展。

会前,举办了市政协常委学习讲座,邀请省社科院西部大开发研究中心秘书长、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刘世庆同志,以“成渝经济区建设及达州融入成渝经济圈”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会上,市人大副主任严选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杨佳鹏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邹惠明同志、市委农办主任何仕斌同志、市发改委主任胡杰同志、市经委主任张顺帆同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逢友同志分别报告了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同志们围绕上述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协商讨论,提出了一些有深度、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会后,我们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4月15日,市委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分析总结一季度经济发展态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对策,增添措施,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达州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助推科学发展,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自觉为大局而谋,为发展建言,为跨越倾力,助推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为达州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下面,我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协力助推达州发展主题讲三点意见:

一、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增进共识,加深理解,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上来,共同为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加快发展献计献策,把发展的气氛造得更浓,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学发展上来,努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树立危机意识。现代经济不仅是“大鱼吃小鱼”,也是“快鱼吃慢鱼”。推进达州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抢占高地,必须树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必须增强“不进则退,进慢了也是退”、“不发展是落后、发展慢了也是落后”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毫不懈怠的工作态度、超常付出的敬业姿态谋发展、促发展,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智慧用在助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奉献上,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想最好办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弘扬进取精神。助推科学发展,需要我们保持高昂的斗志、奋进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锐气,需要我们清除“无为”的意识、“封闭”的观念、“畏难”的情绪和“清闲”的思想,需要我们积极进取,克服避难就易、疲沓拖拉的作风。因此,我们要弘扬进取精神,履职尽责,自加压力,增添动力,既不被形势“推着走”,也不图应付“悠着干”,自觉把助推发展作为责任、作为义务、作为追求,认认真真地视察调研、协商建言,扎扎实实地履行职能、力求作为,尤其要勇于创新,敢想他人不曾想,善谋他人不曾谋,用新思路解析发展着的现实,用新办法解决实践中的问题。

坚持务实作风。务实体现价值观念、折射思想作风,是我们工作的一贯追求。要强化务实理念,培育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协常委会上的个人建议讲话
       县政协主席工业经济发展讲话稿
       人大主席会议主任讲话稿
       20年政协主席在会议发言稿
       工会主席总结表彰会讲话材料
       卫生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医院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接仪…
       医院院长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
     
    班主任期末考试总结发言稿
    公务员创先争优总结
    文书档案收发运转和保管规定
    县档案部门第一季度总结
    对于体检突发事件整顿方案
    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调查与思考
    六一儿童节演讲稿讲话稿发言稿晚…
    大厦领导竞聘演讲
    集团董事局元旦致辞
    人大主任视察农业龙头企业建设时…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行业协会建设座谈会讲话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