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书记在城镇建设市政管理会上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旗城镇建设暨市政管理工作会议,这是近年来旗委、政府首次召开的专题研究城镇建设工作的一次高规格的重要会议。刚才,表彰奖励了城镇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副旗长刘鹏辉同志对近年来全旗城镇建设与市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落实。

今天的会议,我们还邀请了一些长期以来支持、参与额济纳城镇建设的企业代表、设计师、监理前来参加。应该说,城镇建设取得今天这样的可喜成绩,你们功不可没,各位为城镇建设作出的艰辛努力和贡献,将始终同你们在完成的建筑作品一起载入额济纳史册。在此,我代表旗委、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建筑师、设计师、监理及企业老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城镇建设一线的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和市政建设、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城镇改造建设的社区领导、建筑工人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前不久召开的十二届三次旗委(扩大)会议上,我们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旗工作总体要求是: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旗这一主题,打好千年胡杨、航天基地两张牌,做好水资源利用、矿产资源开发、口岸资源挖掘三篇文章,实施“生态立旗、工业强旗、口岸兴旗、旅游惠旗、文化塑旗、双拥固旗”六大战略,努力建设美丽、富裕、开放、和谐额济纳。

确定这样的思路和目标,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人口少、资源富集,区位优势、口岸优势明显,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发展也有了一定的基础,只要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做稳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努力打造自治区西部重要的矿产资源加工地、煤炭资源集散地、特色旅游圣地、京疆北方通道物流中心,就一定会实现富民强旗的目标;二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脆弱的生态环境,要求我们必须要把构筑生态和国防屏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这也是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的殷切希望,千年胡杨、航天基地就是我们构筑两大屏障的重要立足点;三是从全盟来看,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实现富民强旗宏伟目标,具有比较优势、突出的就是水、矿产和口岸三大资源。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合理利用水资源、科学开发矿产资源、充分挖掘口岸资源,统筹发展三次产业,努力使资源的效益最大化,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实施生态立旗、工业强旗、口岸兴旗、旅游惠旗、文化塑旗、双拥固旗六大战略,这是历经几届旗委、政府班子不断实践、完善得来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从旗情实际出发,贯彻落实盟委“四项工程”的重要举措。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用六大战略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环境更加美丽宜人、老百姓更加富裕幸福、发展更加开放包容、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额济纳。

同志们,这一发展思路立足旗情、科学务实,这一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落实好这一发展思路,实现好这一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更需要我们在座的企业家们、建设者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我们相信,各位建筑企业家们的付出和努力也一定会得到满意的回报。同时,旗委、政府希望,各位企业家们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把实施的建设项目当作一项为额济纳各族群众服务的神圣事业、体现自己人身价值的崇高职业,积极投身到城镇建设中来,利益共享、责任共担、齐心协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发展好。2013年我们将迎来额济纳建旗260周年,全盟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将在隆重召开。这两项重大盛事活动的举办,对我们做好今明两年的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特别是城镇建设。今明两年,全旗城镇面貌,特别是达镇及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化宣传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宣传部领导在文化宣传会上讲话
       旗长在建设富裕和谐全旗会上讲话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纪检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讲话
       牧区环境治理会上领导讲话
       口岸工作会上领导讲话
       代表大会会议上副书记讲话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委会议上工作发展意见旗长讲话
     
    经营性资产清查实施意见
    关注残疾人演讲稿
    学先进经验树跨越之志求更大突破…
    市委全会讲话
    共驻共建繁荣社区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计划
    市长旅游产业发展讲话
    中学共青团总结
    统计法制和教导工作要点
    人防办支部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阶…
    书记在全旗干部会上讲话
    副书记推进口岸经济发展会上
    书记在建军节表彰会上讲话
    文化宣传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纪检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讲话
    代表大会会议上副书记讲话
    书记在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