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党委召开全民创业电视动员会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全民创业电视大会,隆重表彰我市涌现出的“创业同志星”和“创业标兵”,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一场全民创业热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动全民创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一个地区加速崛起的不竭动力。全市上下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个充满机遇的创业时代,大力营造鼓励创业、崇尚创业、追求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全社会的创造活力,让一切想创业、会创业的人都能在石家庄找到广阔的创业空间,让“铜板”在石家庄每一寸土地上都跳动起来,把我市真正打造成为处处焕发生机、充满活力的创业热土,努力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同志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栗进路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创业同志星”和“创业标兵”的决定。创业标兵、创业同志星代表,石家庄鹰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同志介绍成功创业的经验。

孙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一个国家或地区发展的最根本动因,不仅仅在于占有多少自然资源、拥有多少生产要素,而是人们那种摆脱贫困、谋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是人们内心涌动的成就事业、追求成功的创业激情。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了我市“十二五”期间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描绘了建设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省会城市的宏伟蓝图。实现新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加快推进全民创业,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依靠全民的力量推动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孙同志强调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再次重申“要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为全民创业提供了体制保障;围绕促进全民创业,国家、省以及我市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全民创业给予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我市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的快速推进,为全民创业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聚集了大量的民间资本,为全民创业提供了丰厚的资金来源;一批在市场竞争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为全民创业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我市中东西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全民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为全民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每一个石家庄人都要倍加珍惜这个充满机遇的创业时代,大力营造鼓励创业、崇尚创业、追求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在全市迅速掀起一场在石家庄财富积累的过程中,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不能忘怀的创业热潮。

孙同志指出,全民创业最大的障碍来自思想观念。推进全民创业最紧迫、最根本的是要让思想来一次飞跃,在解放思想、培育创业精神上实现新突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坚决破除宁愿苦熬、不愿苦干的懒惰思想,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坚决破除小富即满、安于现状的小农思想,大力弘扬富而思进、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坚决破除求稳怕乱、四平八稳的保守思想,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冒风险的开拓精神;坚决破除坐而论道、坐享其成的等靠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的实干精神。使创业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取向,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人人思创业、谋发展, 艰苦奋斗,奋发图强。

孙同志强调,实施全民创业,关键是要在激活主体、壮大创业队伍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扶持初始创业,鼓励广大农民群众、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和转业退伍军人,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敢于从无到有、白手起家,以创业求生存、找出路、谋发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李同志在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老干部在茶话会上的讲话
       李同志在商务工作会上的讲话
       市干部在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
       全县干部公开评议工作会的讲话
       要求重寄成绩
       答谢词格式及摸板范例
       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纲要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市委经济会议表态发言
    秘书学理论起点与珠峰简述秘书定…
    市计划生育药具经验交流材料
    卫生法制与监督要点
    副市长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讲…
    学院院长学生干部大会讲话
    寒假读书总结
    镇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总结
    电力安装企业年终回顾
    拟办医药公司申请材料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