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论政法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

党的十六大五中会全对政法工作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政法工作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把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为政法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法制经济、市场主体法律地位平等和平等保护的观念,从有利于经济发展的需要出发,进一步加强并改革、改进政法工作,自觉坚持严厉公正执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一、深刻领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增强政法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永恒主题,是强区之本,富民之基。离开发展,坚持党的先进性、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实现国强民富都无从谈起。当前,随着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法工作做出较大的贡献。罗干同志总结政法工作经验的第一条就是“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改革开放的大局,不断增强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政法工作,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政法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服务经济发展新举措,要牢固树立“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就是投资软环境”、“政法工作也出生产力”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不越位、不错位、站好位,认真研究制定加快发展的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政法部门要贴紧经济发展实际,准确定位,超前谋划,找准服务经济建设的最佳结合点,兑现承诺,做到凡是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的,该放开的果断放开,该管住的必须管住;要正确处理好新形势下严格执法与开放搞活,依法惩处与依法保护的关系,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变封闭型执法为开放型执法,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与执法水平,实现执法效果与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二、政法工作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切实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
(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切实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运用各种力量和手段,强化情报信息工作,深入开展敌情社情大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认真研究敌对分子渗透破坏活动的特点、规律,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阴谋破坏活动,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和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活动,巩固和深化“严打”整治斗争取得的成果。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不安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妥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非凡是对涉及人数较多、直接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纠纷,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疏导,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置,防止矛盾激化,为经济建设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二)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净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市场经济的依法规范、有序运行。政法部门要密切配合,把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的最重要、最直接的方面去切实抓好。要依法严厉查办发生在国有企业中的贪污、贿赂、渎职、挪用公款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案件,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严重损害国家和

企业利益的犯罪案件,保障国家财产、公司企业财产不受侵犯。要严厉打击走私贩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偷税抗税和骗税、侵犯企业知识产权、合同诈骗和金融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县政法暨平安建设会议主持词
       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开创我县新…
       加快平安和谐建设动员暨全区政法…
       省委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
       政法信访总结暨部署会议讲话
       干部培训总结政法
       全区政法综治暨计划生育领导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会讲话
     
    树立科学发展观推进县域经济持续…
    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治理办法
    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要点
    建设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小结
    中共市政府党组度民主生活会重点…
    质监局强化市场监管总结
    金融类办事处副主任竞聘演讲
    区委干部教育交流讲话
    纪念建党周年活动方案
    民政局加强扶贫管理讲话县
    试论政府秘书整体性人才资源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先进性教育政法干部党性分析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