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06年,我县禁毒工作在省、地禁毒委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了“九个一律”的工作方针,以“重点整治”毒情严重的乡镇和创建“无毒社区”为载体,狠抓“打击、预防、治理、固建”四个环节的落实,深入开展“夏季扫毒风暴行动”等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此,2006年5月,原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刘光磊同志在再次视察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时,曾对我县禁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6月,地区禁毒委在我县召开全区禁毒人民战争现场调度会,对我县深入广泛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12月14日,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林连华同志在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今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中,对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积极探索禁毒工作新机制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就基本毒情而言,我县外流贩毒突出,吸毒群体较大,是全省18个“毒情重点整治县”之一。2005年大普查统计,全县在册吸毒人员1992人,现有吸毒人员1067人,但该统计数据有错登、漏登等情况。2006年11月经认真调查统计,我县在册吸毒人员1862人,其中戒断巩固三年以上的219人,正在劳教三年的127人,正在服刑三年以上的100人,下落不明四年以上365人,累计死亡140人,出国1人;现有吸毒人员910人,现有吸毒人员中,仍在社会面活动的337人,正在戒毒的142人,正在自愿戒毒的1人,正在劳教三年以下的94人,正在服刑三年以下的29人,下落不明四年以下230人。2006年新增吸毒人员77人(新滋生30名,新发现47名)。现有吸毒人员主要集中分布在“重点整治”的10个乡镇。
一、2006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
2006年2月20日,原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光磊同志来我县视察禁毒工作后,县委、政府深感责任重大,清醒地熟悉到禁毒斗争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事关构建和谐___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顺利进行,决心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禁毒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来抓。
为确保2007年摘掉毒情“重点整治县”的帽子,县委、县政府讨论并修改通过了《___县2006年禁毒工作实施细则》等18个禁毒工作文件,同时提出了禁毒工作“九个一律”的方针,在这个方针的指导下,各乡镇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如县城所在地的雍熙镇制定了“1339”的工作思路,老凹坝乡制定了“禁毒工作21个1”的工作方针,百兴镇制定了“禁毒工作27方针等等。县委、县政府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明确___县不但要确保2007年底摘帽,还要建立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四禁并举、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紧紧围绕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遏制外流贩毒突出问题,把打击毒品犯罪、禁吸强戒、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和创建“无毒乡镇”、“无毒社区(村)”结合起来,下最大决心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五大战争。
一年来,县委召开常委会4次、专题会议9次、县禁毒委全体委员会议

6次、禁毒预防指挥部召开会议12次、禁吸戒毒、堵源截流指挥部召开会议26次、基层基础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9次、易制毒和精麻药品治理指挥部召开会议6欢,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二次。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县人民政府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提出了强化禁毒工作的意见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县政法暨平安建设会议主持词
       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开创我县新…
       加快平安和谐建设动员暨全区政法…
       省委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
       政法信访总结暨部署会议讲话
       干部培训总结政法
       全区政法综治暨计划生育领导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会讲话
       全乡政法会议讲话
     
    我市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中妇…
    茶叶产业人才培训指导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纪委书记县委会议讲话贯彻中纪委…
    .4世界糖尿病纪念活动主持人串词
    县区血防站工作状况调查报告
    医务科领导竞聘演讲
    房地产销售个人总结
    女企业家协会讲话
    企业销售经理就职演讲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农村管理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经验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