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建设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在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讲话
  两年来,县委新班子结合富平实际,坚持把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作为优化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方面,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狠抓管理,增强素质,队伍面貌有了明显变化,整体工作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县委政法委、县法院被市政法委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县法院荣获集体三等功;县公安局连续破获了4起涉命案件,举县震动,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荣获单项奖20余项。主要做法:
  一、调查研究入手,探寻治本之策
  2001年县公安局一正三副四名局长“傍黑案”,给××县政法队伍整体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政法队伍建设的“重灾区”。2002年初,省市派驻联合工作组进驻××县,进行集中教育整顿和违规清退工作。年底,县委、县政府新班子换届到位,面对受到创伤的政法队伍,主要抓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出台措施。县委政法委员会按照县委安排,组织力量,在政法机关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全面调查,针对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党管干部原则落得不实、队伍管理软弱无力、业务水平和办案技能不高等问题,由政法委书记牵头,公检法司四长为成员,成立专门班子,认真起草对症管用、关乎长远的队伍建设纲领性文件。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指导,分管书记全程参与,两上两下,反复修订,出台了县委《关于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中推行“五条禁令”的决定》等两个重要文件。《意见》就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政治建警、业务强警、队伍管理、监督查处、协管干部等方面提出了科学的、具体的要求。
  二是专题部署,理清思路。每年初都要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点、政法工作的重要方面进行针对性的专题研究部署,“围绕一个目标(提高整体素质),强化三个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达到四个要求(业务要精,执法要严,政治要强,作风要硬)”,突出队伍建设重点,务求全力推进。
  三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为了将从严治警、督促检查落到实处,在组织领导、督查措施上进行了强化。县委成立了由主管书记任组长,常务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监察局长、人劳局长为副组长的××县“禁(请登陆政法秘书网)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法委,由政法委副书记任主任,并成立了督查组,定期进行督查,及时处理违规干警,以儆效尤。这样一来,更好地解决了单靠政法委一家督查查处职能有限的问题。同时,切实加强政法机关警务督查力量,加强执法执纪检查;县委定期或不定期抽调组织、人劳、纪检部门干部,组成督查小组,深入政法机关进行督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两年来,由于重点抓得准,督查及时到位,赢得了政法队伍建设的主动权。
  二、建设过硬班子,优化整体格局
  县委在政法队伍建设上,明确提出治警必先治长,抓班子,带队伍;具体实施中突出抓选任,用贤能,确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县委政法委积极按照县委的要求,强化了各项基础工作,优化了政法队伍建设的整体格局。一是规范运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开展“三个管住”、“五个不”活动。县委政法委身体力行,按照“统一思想,团结兴警,埋头苦干,重振雄风”的总要求,把公检法司各级班子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工作大局上来;定期组织“四长”,学习“三个代表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委政法委全委会议讲话
       政法委副书记到法院讲话
       政法会议情况汇报
       政法维稳会议讲话
       安全稳定信访依法治县政法会议讲…
       县委书记政法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动…
       全区政法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报…
       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高基…
       与时俱进政法队伍建设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企业人事部半年总结
    国际护士节暨医疗卫生会议讲话
    民政领导思想教育管理讲话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条例
    诚信即是生命的演讲稿
    我爱我职业教师节演讲稿
    小学爱国班会活动策划方案
    年会计学院总结
    税务局深化法制教育报告
    财政局领导环境保护大会发言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农村管理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经验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