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区委政法委全委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区委政法委全委会议,是经过区委政法委书记会议研究决定召开的.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总结前五个月的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政法工作重点。下面,我着重讲两个问题。
  一、前五个月政法工作的基本估价
  五个月来,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政法工作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五个月来,全区政法机关,以推进“和谐矿区”建设为主题,以实施“社会安全工程”为载体,以提高“执法能力”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认真履行了依法为经济基础服务,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依法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五个月来,全区政法机关,协调配合,高效运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较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
  (一)维护稳定工作扎实有效
  1、企业军转干部特殊群体得到较好稳控。政法及有关部门及时排调和化解群体性事件苗头和纠纷,全区没有出现群体性事件。对企业军转干部特殊群体,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的稳控工作。目前,全区企业军转干部没有发现串联、聚会的苗头,没有出现进京、赴省、到市集体访。
  2、发挥“护城河”作用,建设“第一道防线”。××区积极配合市直部门做好集体访劝返工作。4月27日晚,××*煤矿100多名职工,由于对企业破产改制不满,聚集××火车站,欲乘车越级赴省集体访。区委政法委得到信息后,立即沟通情况,反馈信息。调度公安、信访等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认真、耐心、细致地做上访职工的思想工作,并调集警力进行劝阻。充分发扬了大公无私、相互协作的精神,为“护城河”工程及全市的稳定做出贡献。
  3、涉法涉诉工作平稳有序。按照区委政法委涉法涉诉工作“十六字”方针,即“归口办理、属地管理、督办查究、依法处理”,政法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区委政法委接待涉法涉诉来信来访案件42件次,法院系统接待来信来访191件次,检察机关接待来访zf.517878.com12件次,公安机关接待来访28件次。在敏感期和重大节日期间,政法及有关部门对重点涉法涉诉人员进行了有效的稳控。目前,在全市集中处理涉法涉诉案件第二阶段,全区无省、市交办案件及挂帐督办案件。
  (二)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今年1-5月份,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36起,同比下降2.7%。破获刑事案件27起,同比破案率上升16%。受理治安案件28起,同比下降41%。先后侦破了有影响的“1.11”纵火毁车案,“1.23”价值10万元手机被盗案,“12.22”轮奸案(2009年案件)和“5.2”强奸案等重大案件。检察机关批捕13件17人,审查起诉12件17人。法院系统受理一审刑事案件17件26人,审结17件26人,结案率为100%,对26人作出有罪判决。
  (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今年前5个月,我区综治工作以“创建平安矿区,构建和谐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工作大局,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1、矛盾纠纷调解力度加大,不稳定因素得到有效控制。截止到目前,全区无群体性事件发生。治安隐患13起,整改11起;信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副书记到法院讲话
       政法会议情况汇报
       政法维稳会议讲话
       安全稳定信访依法治县政法会议讲…
       县委书记政法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动…
       全区政法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报…
       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高基…
       与时俱进政法队伍建设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
     
    创业计划书主要内容
    机关员工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讲话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
    建设工程安全规范制度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做好新时期地方…
    超市销售员社会实践报告
    喜庆国际护士节演讲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体会
    民政办公室理论教育总结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区委流动人口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区委领导创新管理整改方案
    区委领导组织教育整改方案
    区委组织深化思想教育整治方
    区委干部开展安全教育整治方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