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副书记到法院讲话

志们:
  区法院今天召开这次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3月29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全市法院政工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这对于促进我区法院工作深入开展,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何学院长对这次会议很重视,会前专门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远翔同志作了汇报,曾书记指派我代表区委政法委参加这个会议,我感到十分高兴。
  区法院在我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日益繁重的审判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这里,我代表区委政法委对在座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地感谢!
  对于如何深入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全市法院政工和纪检工作会议以及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09年区法院工作,何学院长已作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下面,我主要讲三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能力建设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这是一项深谋远虑的历史决策,也是一项重大紧迫的战略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促进法院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zf.517878.com一是要立足于建设平安大亚湾、法治大亚湾、和谐大亚湾的大局来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的意识,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入开展“严打”斗争,依法调处各类民商事关系,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为大局提供司法保障的能力。二是下大力气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法院队伍建设是做好审判工作的根本。法院队伍抓不好,提高司法能力、确保司法公正也只能是一句空话。这几年我们狠抓教育整顿,法院队伍的素质、形象好了很多,但是,我们千万不要给成绩冲晕了头脑。人民法院作为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放松了对班子和队伍的管理、教育和监督,那么,队伍就要出问题。所以,作为法院的领导,在队伍管理上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吸取经验教训,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时时敲响警钟。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法院队伍带好。三是要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一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法院工作而言,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当前,案件量逐年增加,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而大亚湾机构改革又迟迟未能进行,审判力量已显不足,内部设置及人员配备也不尽合理,这就要求我们法官,尤其是党员法官,必须积极实践先进性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勤奋工作,更好地完成审判任务。
  二、深入开展“严打”斗争,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为建设和谐大亚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活动,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是法院肩负的重要职责。随着大亚湾经济的迅猛发展,外来人员活动的日益频繁,治安形势必将日益严峻,法院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要深入组织开展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我区社会安定。尤其是杀人、绑架、双抢、毒品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社会公共财产安全、危害社会公共秩序的犯罪,要作为打击的重点,依法从重从快审理判决。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民商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会议情况汇报
       政法维稳会议讲话
       安全稳定信访依法治县政法会议讲…
       县委书记政法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动…
       全区政法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报…
       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高基…
       与时俱进政法队伍建设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
       全区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政法…
     
    区长旅游规划发展讲话
    电气公司客服部个人计划
    村镇干部科学发展观整顿方案
    幼儿园廉政建目标
    如何开展政府质量年活动实施意见
    后勤集团物流中心仓库管理办法
    基层建设应急管理意见
    城建局加快创建文明城市讲话
    市领导在交通运输会议的发言
    城管中队城管事业总结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县委副书记党性分析整改自查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分管意识形态县委副书记党性
    乡经委副主任党性分析材料
    先进性教育县委副书记党性分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