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全区征兵会议讲话

在全区征兵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全区征兵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主要是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动员和部署今冬征兵工作,确保完成任务。刚才,﹡﹡同志代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区去冬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冬征兵工作任务;﹡﹡﹡同志宣读了200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各乡镇、街道和卫生、公安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与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状。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冬征兵工作,﹡﹡同志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这个报告是经区征兵领导小组审定的,大家务必认真贯彻执行。现在,根据会议安排,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是关系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更不可能有稳定的发展环境。静观当今世界,国际局势并不稳定,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恐怖主义阴云密布,西方敌对势力始终没有放弃对我国进行“西化”、“分化”的图谋,散布“中国威胁论”,并支持、怂恿台独势力,妄图阻挠我国的和平统一和建设事业。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局势随时有可能发生恶变。纵观国内,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等***组织和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仍然存在,并在一定时期和地区内猖獗活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做好征兵工作,不仅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也直接关系到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把地方上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经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培养和锻炼,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观念和顽强拼搏的革命斗志,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既有利于国防建设,又有利于优秀人才的培养。我区已有不少青年,经过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的培养锻炼,有的成为部队军事指挥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有的复员转业返乡后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有的带头科技致富,兴办各类经济实体,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因此,做好征兵工作,既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又是加快我们地方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尽管如此,由于长期的和平环境以及市场经济对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观念的影响,部分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有所淡薄;有些青年认为部队条件艰苦、待遇低,不愿意到部队服役;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给退伍安置带来一些新问题;还有独生子女服役期的到来、高校持续扩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选择的多样化等等,都对征集高素质兵员提出了新的挑战。适龄青年外出多、流动性大、分布面广,又对全面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带来一定的难度。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此,我们务必从讲政治和保障国家安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司法行政会议讲话
       网吧专项整治协调会讲话
       冬季征兵动员会议讲话
       军分区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春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动员大会讲…
       公安队伍分析会议讲话
       加快综合治理研讨会讲话
       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演讲会…
       市民政局征兵会议讲话
       市监察局征兵会议讲话
     
    区委作家写先进会议讲话
    医院申报县级文明单位单行材料
    公司联谊晚会致辞
    大学生汽车修理实训一周工作报告
    县商务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供电所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材料
    春运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汇报材料
    民政学院学生会计划
    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重点项目促发…
    厂务公开实施意见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全区干部下基层督查情况报告
    冬季征兵宣传方案
    召开征兵工作电话会议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全区文化体育目标
    区文化体育局全区文化体育要
    全区农村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落
    以科学发展观推进全区招商引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