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宣传策划方案 >> 正文
冬季征兵宣传方案

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各级政府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我镇今年冬季征兵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征兵工作奖惩规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制订冬季征兵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国务院、中央军委年冬季征兵命令及县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为依据,本着充分准备、严密组织、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依法征兵的要求,优先征集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年应届毕业生,努力提高兵员质量,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镇的今冬征集任务,确保无责任性政治和身体原因退兵。

二、征集任务

今年全镇征集任务初定4名。各村的具体任务数见附表。

三、征集对象的年龄及范围

征集农业户口的青年,要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征集非农业户口的青年,要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初中毕业男青年年龄为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男青年年龄可放宽至21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至23岁;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征集;今年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年应届毕业生。

四、征集对象的条件

(一)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执行。

(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年月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国家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参动109号)执行。

五、征集办法及步骤

适龄青年持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在户口在所在地报名应征,经体格检查(目测、镇检、县检、县复检)及政治审查双合格后,由县征兵办批准入伍。具体分为五个阶段:

月日至月日为组织准备、宣传发动阶段;

月日至日为目测、病史调查阶段;

月日至日为初检、初审阶段;

月日至月日为县体检、复检、政审阶段;

月日至月日为政审复查、走访定兵、送兵阶段;

月日至月日为新兵交接、运输阶段。

六、五点要求

1、思想认识要到位

国务院、中央军委一直以命令的方式下达征兵任务,这表明征集新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征集新兵的数质量是一项硬性指标,没有任何弹性和商量余地,务必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集任务。为此,我们必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对国防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今冬的新兵征集工作。绝不能在思想上有所放松、在精力上有所分散、在力度上有所减弱。

2、组织领导要到位

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事,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村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第四季度重要议事日程,要成立相应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和保障。对外出适龄青年要及时召回,要把政治思想好、文化程度高、身体健壮、政审合格、体检合格的优秀青年选定为预征对象,确保征兵工作高效运转,圆满完成任务。

3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住宅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农村人力资源振兴工作方案
       办公厅整顿交通秩序工作方案
       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
       火车站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工作方…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行政执法监管条例实施意见
    会议管理办法
    申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杯自查报告
    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发言材料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讲话
    校长法制报告会讲话
    浅谈计算机教学中对学生创造力培…
    医科生实习心得
    新年祝辞
    科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意见
    冬季蔬菜质量安监工作方案
    召开征兵工作电话会议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秋冬季农业开发整治方案
    抓好冬季锻炼促进体育
    阳光体育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总
    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仪式讲
    小学生冬季长跑计划方案
    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中学学生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宣传策划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