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招商引资讲话 >> 正文
县委加快招商引资管理讲话

同志们:

  在战危机、保增长的形势下,我们召开这次大规模、高规格的招商引资动员大会,足以说明招商引资在全县经济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也充分证明县委、县政府对组织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迅速在全县掀起招商引资的新高潮。

  今年上半年,按照县委

  提出的打造“工业强县、文化名县、生态大县”的发展战略,全县上下以招商引资为主战略,为第一抓手,推动了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就招商引资工作来讲,也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酒业公司成功地完成了改制和战略重组,华茸堂药业解决了改制遗留问题并成功进行了战略重组,森霸光电与创维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下半年有望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今年以来,洽谈签约了投资在5000万元以的工业项目12个,有一半下半年可望开工建设。在工作组织中,我们构建了目标责任体系,各乡镇、各部门都明确了工作任务,创新了招商方式,特别是实施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根据地招商,使招商引资更富有成效。同时,调整完善了招商引资的奖励政策和优惠政策,不断优化了招商引资的软硬环境,产业集聚区的各项规划得到了省里的批复。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来看,上半年,我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都完成了序时进度,并且主要指标的增长和重点工作的突破上在全市、全省都排到了上游或中游,这是近年来少有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强力实施的招商引资主战略,得益于全县干群上下一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招商氛围还不很浓厚,责任压力还不到位,项目水平还不高,这些问题要在下半年工作中着力解决。下面,围绕“聚神、聚焦、聚力、聚气”八个字,我讲四点意见:

  一、聚神

  所谓“聚神”,就是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必胜信心,聚精会神抓招商。

  对我县来说,加快发展的惟一出路是招商引资,落实县委提出的几个“变样”,根本的落脚点也是招商引资。因此,对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县政府不管怎样加压,不管如何要求,都不过分。希望全县上下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领会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

  1、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社旗崛起的迫切需要。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主要表现在工业化、城镇化水平低,财政财力薄弱,原始积累有限,市场主体少。众所周知,要摆脱落后面貌,加快发展,需要实施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对我县而言,消费是有限的,我们的积累也是有限的,靠消费来拉动经济是不现实的,同时,我们的外向型经济较少,靠出口来拉动经济也是不现实的,只有靠投资来拉动。有投资就有产出,就有效益,就会发展,所以当前抓发展的核心就是抓投入。投资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县内投资,一个是外在投资。从我县整体经济实力和原始积累来看,县内的投资十分有限,我县当前各项存款余额只有33亿,县内投资空间较小,所以要把借助外力作为重点,依靠社会和外来投资加快发展。只有我们这里形成了一个洼地,社会流动的资金才有可能流向我们。以发展速度较快的广东东莞为例,1985年东莞撤县建市,当时他们的gdp只有13亿元,财政收入8500万元,到2008年底,东莞的gdp达到三千亿元,财政收入500亿元。东莞人说自己其实只干了两件事:一是把全世界的有钱人都吸引到东莞来投资;二是把全中国最缺钱的人都吸引到东莞来打工。东莞的经济就是招商引资的经济,就是吸引外来投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干部在招商引资会的发言
       市委领导在招商引资会的发言
       招商引资会上讲演词
       招商引资会讲词
       女职工安全教育报告会上主持词
       市长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厂长安全会议讲话
       监狱长监狱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市长年中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副县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会议…
     
    200年政府计划
    大学生谈八荣八耻以八荣八耻为镜…
    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岗位职责
    县长在县扶贫会上的讲话
    建设高素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推广
    公司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干部大…
    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七周年演讲稿
    食监局加强安全整顿方案
    八荣八耻手抄报黑板报资料及用图…
    中学阳光体育策划方案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制定对策加快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招商引资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