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作意见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同志提出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涵盖了党对领导干部要求的全部内涵,既是党章对领导干部要求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也是党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

一要深刻领会“认认真真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政党对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领导干部汲取政治营养、提高执政能力、拓宽工作思路的重要途径。形势在发展,时代在前进,知识在更新,领导干部只有认认真真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在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情况下,担当起领导重任。学习无止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准确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真正学懂弄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同时,努力学习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本职业务知识,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一些历史知识,不断开阔眼界和胸襟,提高精神境界,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要深刻领会“老老实实做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领导干部应当始终不渝地遵守。领导干部要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人;做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的人;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做勤勤恳恳工作、努力进取创造、任劳任怨奉献的人。简言之,领导干部只有老实做人、做老实人,才能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工作尽职尽责、对群众满怀真情、对成绩谦虚谨慎。

三要深刻领会“干干净净干事”是党对领导干部为官从政所确定的廉洁标准和敬业标准。干干净净干事,包括“干净”和“干事”两个方面。一方面,领导干部只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败,才能充分体现“干净”;另一方面,领导干部只有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真正做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才能充分体现“干事”。

四要准确把握“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之间的辩证关系。三者在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实践中,密切联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认认真真学习”,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老老实实做人”,是领导干部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干干净净干事”,是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增强自律能力和干事能力的官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老实做人,彰显人格魅力;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认真学习贯彻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在目前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开展学习贯彻同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制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的学习计划,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坚持学以致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一)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开展四联制度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推动跨越式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美在城区行动实施工作意见
       开展扶贫实施工作意见
       居民小组建设新村庄实施工作意见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加快工业项目实施工作意见
       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实施工作意见
     
    乡以村为主经验材料
    民政局务求实效讲话
    申报市级文明单位材料
    气象部门工作单位总结
    基层国税干部队伍建设
    区老干部纪实
    作文写作素材5
    扎实地开展党建先进单位创建活动…
    国旗下讲话—今天是奋斗起点
    交通安全演讲材料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制定对策加快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