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药品监督管理局双评总结药监廉政述职


按照安排和要求,我局本着严肃认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双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以高标准为尺度,坚持“三到位”,把“双评”工作与打造基础同步进行
药品是广大人民群众防病治病,提高健康水平必不可少的特殊商品。正是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国家给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关注。《药品管理法》赋予了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主体地位,并上划省垂直管理。我们做为“参评”单位,面对新机构、新职能、新队伍,形势严竣,任务重大。为了在“参评”中,提档升位,让党、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我们从基础上抓起,坚持做到了“三个到位”。
第一个到位是,对“双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到位。
能否在今年的“双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组织领导是关键,工作责任是保障。因此,我们要求从领导到全体机关干部,都要站在“三个代表”的高度,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服从大局,从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胜于生命”出发,合力推进“双评”工作开展。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建立起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队)按职能分头负责的一级对一级负责,人人都有责的保障体系,使“双评”工作成为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市局还把“双评”成绩做为考核任用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条件,并签订了责任状。今年,在全市14个参评的行政执法单位中,达到1-3名的为最佳单位;4-8名的为优胜单位;9-签状名次的为达标单位,达不到签状名次的,为未达标单位。对一年未达标的局,出示“黄牌”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选各种先进资格。连续两年未达标的局,考虑对班子主要领导作出必要调整,对一年未达标的局,当年就要考虑对班子主要领导人进行调整。与此同时,局一把手也对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对各中层领导分别提出了明确的“双评”工作目标要求;对工作不到位的,随时提出警示;对工作造成失误,取消评选、先、优、模资格,对造成影响,损害了药监部门形象的,调离岗位,严重者建议上级主管局予以除名。以强措施,硬手段和严管严处的办法,激发其人人争先创优,合力推进“双评”工作上水平,争位次。
第二个到位是,层级监督到位。开展“双评”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任何一项工作出现疏漏都直接关系到药品监管系统形象。因此,我们在层级管理的框架内,制订了定期例会制。局一月一例会,总结工作,查摆问题,统一思路,协调动作,推进“双评”工作的深入开展。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绝不搞“下不为例”,也绝不留再议的“尾巴”。例如,在定期例会上,有人提出对农村的《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办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薄弱,存在死角死面问题。我们抓住解决问题不撒手,例会后,局里决定,立即组装宣传车,第二天就开进了“四大镇”,并以“四大镇”宣传上的幅射作用,向边远乡镇村屯延伸,造成宣传攻势,强化薄弱,弥补空白。另外,我们还在乡镇文化站配合下,在农民兄弟喜闻乐见的二人转演出前,演出间歇中,插进宣传药品监管内容,收到事半功倍效果,对农村的宣传由冷变热,开始红火起来。
第三个到位是,在具体工作上到位。我们主要做到了六个结合。①以“双评”工作穿线,建立健全了一整套机关管理制度。这些制度主要有监督制约方面的制度,政务公开方面的制度,党风及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以及党纪、政纪“知道教育”制度,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制度,典型引带“示范教育”制度等。把“双评”工作有机地溶解、渗透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化管理之中,不但使“双评”工作获得了生机活力,也使机关面貌为之一新。②把“双评”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在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单位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商局消保股股长竞职演说
       工商局领导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工商执法经验交流—上下联动抓办…
       实施企业文化战略     塑造农行崭…
       电气化分公司经验交流──创建特…
       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  加强对农…
       落实科学发展观    提升工商执政…
       实施文化育人战略 建设高素质检察…
       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竞职演讲
       工商局长局效能建设讲评会上的讲…
     
    水利工程个人实习回顾
    宣布学校校长任免会议讲话
    知青联谊会十周年庆文艺演出主持…
    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调研
    老师个人实习汇报
    伙食卫生管理制度
    县委书记县委会全会讲话
    财政所财政总结
    高考准备联席会议讲话
    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个爱岗敬业人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实施意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