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财 税 工 作 会 讲 话


   

同志们:
刚才,国丹同志全面总结了2003年全县财税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财税工作,国税、地税、财政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很好的发言。希望大家会后认真贯彻落实。
正如前面几位同志总结的,过去的一年,我县财税工作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如非典、政策调整、体制等因素的影响,但通过全体财税工作战线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比预想的好,2003年全县财政总收入1.05亿元,同口径比,较上年增长10%;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415万元,较上年增长15.08%;一般预算收支出1.58亿元,比上年增长17.56%。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新的一年,财税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既有好的机遇,如中央高度重视县乡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随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投入与见效,经济逐渐好转,财源逐步扩大。又有新的挑战,如当前财政体制还不尽合理,急待完善;政府职能将转移到公共服务上来,迫切要求我们转变工作作风等。为此,在新的一年,财税部门的同志们,务必抓住机遇,鼓足干劲,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一般预算收入4795万元、一般预算支出7304万元的目标,在新的一年实现财税工作新突破。在前面各位同志的基础上,我再强调三点。
一、强化增收节支,确保重点支出需要
增收方面。今年,全年经济形势预计将比去年好,有望实现速度、效益双增长,这就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财税部门要加强协调与沟通,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做到目标早明确,任务早下达,措施早落实。要立足自身实际,深挖收入潜力,出新招、出实招、出高招,确保财政收入的及时、足额、均衡入库。重点要到,一是认真分析我县财政收入结构,找准增收的着力点。要坚持从基础抓起,大力推进精细管理,从经济发展、产业成长、税源结构等方面全面分析,从相互关系中把握税源,寻找潜力所在,努力扩大税基。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控,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狠抓非税收入管理。尤其要加强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土地有偿使用收益等收入的征收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全额收缴入库。二是继续贯彻执行“加强征管、堵塞漏洞、惩治腐败、清缴欠税”的方针,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确保税收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财税稽查力度,抓好专项稽查工作,坚持打击各种形式的偷、逃、骗、抗税行为,严禁滞留、延压财政收入。
节支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硬化预算约束,下决心调整现有支出结构。一是切实保障重点支出。要确保工资支出,在预算安排上足额保障,不留缺口;在发放管理上,巩固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由县管理的体制,确保及时足额兑现。切实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资金需要,保障农业、教育、科技等法定支出的增长比例。要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的资金需要。二是严格控制支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坚持量入为出,量财办事,勤俭办一切事情的原则,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行为。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公费旅游等不正之风。
二、深化体制改革,发挥财政最大效能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的改革之年。在财税工作上,必须创新理财观念,进一步转变财政职能,建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财政新机制。
一是努力建立公共财政框架。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系统县市局局长培训班结束时…
       药品稽查经验材料
       热心市工商局积极扶持文化中心户…
       市工商局实施三大服务工程 助动经…
       质量技术监督局总结
       工程处质量安全科科长竟聘演讲稿
       药业竣工庆典仪式上的欢迎词
       公司首届文化节开幕词
       基层文化者述职报告
       文化 沟通 质量 整顿 回报
     
    公安系统学学习心得
    乡镇十一五农民收入达到8000元构…
    企业部门绩效考评制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实践科学发展…
    物业工程维修部个人总结
    学习十七大心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
    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材料
    农家肥料与农产品质量调研报告
    工程项目部工作绩效个人总结
    庆祝七·一建党节总结表彰大会讲…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社保扩面收缴工作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草原保护补助奖励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