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统计局经济形势统计发言

  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聚精会神谋发展,求真务实抓项目,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协调、较快增长势头。呈现出了“四快、三稳、二适度”的态势。

一、四快

第一,经济总量在上年突破500亿元基础上有了更快的持续扩张。经省统计局初步核定,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达268.8亿元,增长13.3,同比加速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速0.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2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128.2亿元,增长19.4,第三产业增加值97.4亿元,增长10.8。

第二,工业生产在较高的发展平台上保持快速强劲发展。受重点企业、支柱产业和工业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拉动,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81.8亿元,增长28,总量在全省同前移一位(总量排全省第6),比重占全省7.8,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企业户数达到627户,比上年净增43户,其中过亿元企业达到59户,比上年同期增加30户。

第三,综合经济效益在较优的运行质量中快速攀升。一是宏观层面的财政总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总收入38.5亿元,较上年增收9.1亿元,增长30.8。其中:税收完成33.6亿元,增长39.2,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87.2,比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二是微观层面的工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新水平。前五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60.8,增速排全省第1位,实现利税12亿元,增长46.1,增幅排全省第4位。以上数据充分说明,全市经济的强劲快速发展,有效促进了社会经济整体效益水平的提高。

第四,消费需求在购销两旺的市场环境中快速持续升温。今年以来,受生产的增长和批发零售餐饮以及旅游业的长足发展,城、乡两个市场共同繁荣,消费环境明显改善,消费需求持续升温。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8亿元,增长22.7,排全省第2位,同比加快5.7个百分点。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明显增强,主要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局面正在逐步改观。

二、三稳

第一,农业生产稳定增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加大支农投入,农业和农村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业增加值43.23亿元,可比增长4.8,一是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早稻栽插面积达到338.84万亩,同比增加23.7万亩。如没有大的灾害,早稻生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二是牧业生产势头喜人。受畜产品市场价格持续高位的强力拉动,农民养猪积极性充分发挥,上半年生猪存栏同比增长14.1,出栏同比增长6.8;三是渔业生产全面增长;四是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产品受市场价格拉动,有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和新农村建设目标扎实推进。

第二,金融信贷形势保持稳健运行。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76.0亿元和362.4亿元,分别增长14.9和8。

第三,开放型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为1.54亿美元,其中出口创汇1.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实际利用外资1.4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实际利用省外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资金81.96亿元,同比增长47。

三、两适度

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在国家宏观调控大环境中保持适度增长。到6月底止,全市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3.6亿元,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长监督教育讲话
       审计局干部民主生活会讲话
       审计局监督管理总结会讲话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质量标准化建…
       煤矿工会度工会会议报告
       煤矿职代会暨会议报告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辞
       煤矿青工运动会讲话
       煤矿文工团演出欢迎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式解说词
     
    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前台资料员工作汇报
    企业信息化建设要害是要学会化人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
    学院中级领导工作个人总结
    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新农村建设
    县妇联计划
    医院年创建文明卫生行业文明单位…
    新年贺辞
    公务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稿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