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区领导全区妇女儿童会讲话

 刚才,世奎同志代表区妇儿工委作了很好的报告,先玉、五一同志分别宣读了全国、全市的表彰文件,区妇联、区卫生局、区劳动局作了交流发言,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会议的召开,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熟悉,加强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
  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妇女儿童的发展。在2000年、2002年两次非凡联大会议上,各国元首共同参与研究了新时期全球妇女儿童发展的措施。今年2月,联合国召开妇女地位委员会第49届会议,全面审议了《北京宣言》、《行动纲领》的执行情况,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更加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妇女在50年里达到了西方国家妇女用上百年时间实现的参政程度,经济高速发展使妇女儿童生存状况迅速改善和提高,统一的法律和制度保障了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的贯彻落实,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积极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布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广大妇女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重要力量,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妇女儿童得到全面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更加和谐的重要内容。2001年,国务院开始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五年来全国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发展,为广大妇女广泛参与现代化建设、施展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祖国下一代的茁壮成长,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区目前妇女儿童人数占全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加强妇女儿童工作,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出台了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使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得到蓬勃发展,“两纲”、“两规划”的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妇女参与经济社会治理及决策,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享有更多权利;儿童教育不断发展,卫生保健状况明显改善;妇女儿童工作治理与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初步形成。今年3月,我区被国务院妇儿工委再次确定为全国实施“两纲”(2005—2010)示范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向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有关单位、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尽管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较快,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妇女就业压力大,女职工劳动保护不充分,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儿童的教育治理不到位,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制约了我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影响了妇女儿童“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作为转变职能、依法行政、加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加大投入,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机制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实施“两纲”、“两规划”,充分利用法律、行政、经济、文化教育等手段,把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副市长姐妹携手庆三八创新破难话…
       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镇三八妇女大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县领导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
       全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
     
    共青团五四团支部创建计划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政协会议发言
    区委宣传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
    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总结
    商场员工行为准则
    副县长在县财务会议上的讲话
    烟草杯市直女职工庆三八健身操比…
    当选教育工会主席讲话
    市旅游局总结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