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讲话

同志们:

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县上下深入实施“工业立县、特色发展”战略之际,第十四期全县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开学了。这次培训班是根据县委干部培训计划的要求,由县妇联筹备实施的,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学习内容很丰富。对于大家来说,这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更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全县的妇女干部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此,我代表县委就本期培训班讲三点意见:

一、明确培训目的,充分熟悉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

加强组织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妇女干部队伍,是妇联组织发挥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的前提和保证。首先,全面提高妇联干部素质,是新时期、新形势对妇女干部队伍提出的客观要求。当前,妇联的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和组织依托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妇女事业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和严重挑战,这就在客观上要求妇联干部必须在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与之相适应。广大妇联干部要牢固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的信心和勇气,不断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实力和本领。其次,全面提高妇联干部素质,是组织带领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需要。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工业立县、特色发展”战略,号召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努力把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向一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常山经济全面发展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广泛参与和不懈奋斗,离不开广大妇联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有效发挥,这就需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通过积极有效地工作,把广大妇女的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为三个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第三,全面提高妇联干部素质,是妇联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妇联是妇女干部的摇篮,是培养输送妇女干部的基地。几年来,一些在妇联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女干部先后被提拔到重要岗位,她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自觉把富民强县与实现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精神、培养自立能力、倡导自强品格,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出了当代妇女的崭新风貌。实践证实,有作为才会有地位,而只有具备较高的素质,才能有所作为。所以说,提高素质就是提高生存和竞争能力,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必要条件。

二、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塑造新时期妇联干部新形象

妇女干部要通过学习锻炼,把自己培养成理论素养高、专业知识丰富、综合能力强又富有人格魅力的的新型妇联干部,成为熟练开展妇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第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能力水平。学习本身就是自我充电、自我提高的过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重要法宝,作为妇女干部,加强学习,首先要学理论,克服思维不活的问题。当前,妇女干部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就是理论水平不高,想问题、办事情轻易仅从感性熟悉出发,思路不宽、思维不活、敏感性不强,上升不到一定的理论高度。理论就是规律,学理论就是教会大家把握规律的方法,是抓住共性问题的钥匙,是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的前提。通过学理论提高辨别大是大非,去伪存真,抓住要义的能力。其次要学知识,克服见识不广的问题。把握知识少,往往导致见识不广、眼界窄,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方法不多、底气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知识决定修养,修养需要方方面面知识的融会贯通。妇女干部要善于从繁杂的家庭事务中解脱出来,多读一些书,多思考一些问题,多增长一些见识,从而提高增强新形势下搞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再次要学他人,克服心胸不宽的问题。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领导全区妇女儿童会讲话
       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副市长姐妹携手庆三八创新破难话…
       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镇三八妇女大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县领导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
       全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戈同志在团拜会上的讲话
    婚礼的四大程序样例
    局工会领导就职演说
    教育局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团中央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银行职员思想汇报
    粮食局购销管理发展总结
    调度会讲话稿
    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的基石
    银行支行年终总结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团队建设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