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大闭幕讲话 >> 正文
人大常委会报告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工  作  报  告(草案)
 
  —2008年2月21日在自治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现在,我受自治县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08年的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常委会在自治县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县党委“11237”工作思路,执行自治县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我县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依
  法治县进程
  常委会努力发挥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为保障宪法和法律在我县的贯彻实施做了积极的工作。
  坚持不懈地抓民族立法工作,配合自治区人大民委搞好立法调研。常委会重视民族立法工作,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继续抓好《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补充规定》的调研和修改工作。此外,常委会还积极配合自治区人大民委搞好立法调研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我县近年来民族立法工作和监督自治法规贯彻落实的情况,经验和存在问题等形成书面材料上报自治区人大民委。并派员参加自治区人大在南宁召开的座谈会,提出民族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常委会坚持以
  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重点,围绕我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监督工作。一是开展执法检查,强化法律监督。根据上级人大统一部署,常委会去年配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管理条例》的执法调研工作,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促进了国家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二是听取“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分别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县人民法院、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高办案质量情况的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改进目标和要求,增强对“两院”工作监督的实效。三是加强对司法机关办理案件的监督。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司法机关办理案件的申诉、控告,针对一些反映强烈的案件,采取适当方式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司法机关依法纠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年来,经审查转有关司法机关办理的案件10件。为了提高监督实效,常委会审议通过成立法律顾问组,加强有关疑难案件审查。的力量。内务司法工委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和沟通,对当事人多次申诉的案件,抓好汇报工作和跟踪监督,督促司法机关认真依法办理,并限期要求答复当事人,同时将结果报告常委会备案,努力促进司法公正。
  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加大民主法制建设宣传力度。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后,常委会按照中央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组织了学习宪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人大制度不断推进政治文明建…
       人大优化投资环境调查报告
       市委书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中共…
       市委书记人大会讲话代拟稿
       人大法制委思路
       庆祝人大常委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人大办公室主任座谈会讲话
       人大党员代表会议讲话
       党员人大代表会讲话
       人大副主任三农问题讲话提纲
     
    春节给恋人送什么
    党风党纪为主题活动支部总结
    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现状调查报告
    电力安全生产发言稿
    村级计生专职人员培训班讲话
    全局青工法制教育会上的讲话电力
    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后勤服…
    民政局执法监督发展计划
    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办法
    入党转正会议思想汇报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
    人大闭幕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