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


  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全面提升机关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各位主席:
  我们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年的机关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现在,我代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向会议报告工作。
  一、××年的主要工作
  一年来,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总工会领导下,省直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坚持以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为己任,在推动机关“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一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政治思想素质
  各级工会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职工,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劳模代表的重要讲话等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文件精神。省直工会及时转发了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在省直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向许振超和李斌同志学习”等活动,使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始终保持了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了加快江西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
  在加快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中,省直机关职工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人物。
  二广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以全省首届机关运动会为标志的机关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空前活跃。全省首届机关运动会是一次规模大、项目多的机关体育盛会,共有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在厅局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各厅局工会主席积极做好组团参赛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为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庆祝××年元旦暨全省首届机关运动会颁奖文艺晚会”上,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同志分别为获得团体总分奖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机关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首届机关运动会突出了全民健身的主题,通过这一平台,锻炼了队伍,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示了全省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机关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机关“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省首届机关运动会的辐射下,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党校、省广电局、省建设厅、省经贸委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
  一是工会组织建设日渐加强与完善。根据干部换岗交流等情况,省直工会及时调整充实了工会工委委员;督促指导省直个厅局组建了工会,尤其是拥有职工近万名的省监狱局成立了系统工会,工会组织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个厅局工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为配合省属国有企业改制,省直工会及时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工会工作的意见》。
  二是表彰了省直单位—××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五一”前夕,省直工会进行了两年一度的表彰活动。省财政厅等个单位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省政府办公厅等个单位获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许多厅局工会也组织开展了相应的评先表彰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开展并完成了基层和基层以上工会调查统计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了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业协会会长发言稿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企业协会章程
       实践中探索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新…
       团支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方案
       大学工会总结
       共青团的十点体会
       工会党支部年终总结汇报
       工会主席总结
     
    农机安全监理站半年总结
    把先进性与广泛性要求统一于和谐…
    地区党委督查联席会议的讲话
    机关干部作风整顿自查情况自我剖…
    灾区特殊党费援建管理办法
    移动通信公司业务知识竞赛主持程…
    乡镇党委换届动员会讲话
    安全生产总结和计划要点
    全旗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讲…
    技术工程人员机房设计总结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