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物业协会会长发言稿


  发扬成绩查找不足
  促进我区物业管理的健康发展
  协会会长在全区物业管理单位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物业管理行业的同志们:
  物业管理是近年来新兴的朝阳产业,在保障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召开全区物业管理单位经验交流会,目的就是为了各单位查优补劣、取长补短,以便更好的作好工作,推动我区物业管理的全面发展。下面我重点总结一下行业的发展情况及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
  一、我区物业管理发展的历程
  回顾我区物业管理的发展历程,主要分为个阶段:
  (一)接触阶段
  年到年,随着《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细则》等条例的出台,标示着我区物业管理产业的出现,随着物业管理公司的成立,物业管理逐渐走近人们的身边。新兴的物业管理模式基本上为自建自管,管理面主要为小区日常卫生清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它的管理范围较为狭窄,管理制度较为单一。
  (二)起步阶段
  年年,以《物业管理条例》为代表的各项较为完善的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包括收费标准、公共部位及共用设施养护维修标准、服务标准及业主委员会的组织建立等等,截止××年年底,物业管理企业从原来的多家家迅速递增到家,物业管理也从原来单纯的住宅小区管理拓展到办公楼、厂房、酒店、商场等多方位管理,在这年中,业主委员会成立率逐步达到、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创国优大厦个、省优小区(大厦)个、市优小区(大厦)个我区物业管理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
  (三)发展阶段
  ××年月份,国务院颁布《物业管理条例》,标示着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开始,我区物业管理从起步阶段迈向发展阶段。物业管理基本上都实现了建管分离,独立经营核算;物业管理招投标机制逐步建立,物业公司的市场竞争意识逐渐增强,淘汰了一部分管理较差、项目较少的物业公司;为整顿规范物业管理行为,下发了《业主大会规程》、《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物业管理招投标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通过定期考核,加强对各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力度,促进了各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的步伐。目前,各居民小区的投诉明显减少,居民上访事件极少发生,各物业公司规章制度基本都已建立物业管理行为也得到了一定的规范。
  二、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
  我区物业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展良好,但仍有好多方面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目前存在主要问题是:
  ⒈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整体素质不高。物业管理行业在我国是个新兴行业,发展时间较短,相关的人才较为匮乏,多数物业管理从业人员是从房地产、建筑、管理等行业转过来的,缺乏相关知识。这直接导致了我区物业管理长期停留在低水平,难以达到深圳、上海等发达地区水平。
  ⒉物业管理企业服务行为不规范,个别企业存在服务质量差、乱收费等问题。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不断完善,部分物业企业已经跟不上发展的步伐,出现管理区域档案资料不齐全、管理人员无证上岗、服务态度恶劣、管理考核制度不健全、不按照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操作等问题,服务质量和服务体系达不到要求,使我区物业管理水平得不到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⒊居民对物业管理的认知程度不高,对物业管理方面相关知识、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对物业管理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物业管理是为居民服务的,居民是物业管理中的责任主体,具有维护个人和公共利益的责任、遵守公共利益和社会责任的义务。但多数居民对于物业管理不了解,不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企业协会章程
       实践中探索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新…
       团支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方案
       大学工会总结
       共青团的十点体会
       工会党支部年终总结汇报
       工会主席总结
       妇女儿童汇报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工业创新报告
    对我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调查…
    公司董事长就职演讲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会发…
    当代中小学音乐教育论文
    读水浒传的个人领悟2则
    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总结联系实…
    高考倒计时教师发言稿
    招商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行业协会建设座谈会讲话
    物业公司小区业主满足度调查
    物业总经理岗位kpi指标表单样
    大厦前期物业治理邀标书
    物业公司文化管理交流材料
    消费者协会工作交流材料
    基层计生协会提高服务水平活
    大学生电影协会招新活动方案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协会版\社团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