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会议讲话

维护安全稳定创建平安企业努力开创公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04年综合治理工作,部署2005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在全公司范围内努力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一、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回顾

2004年,综治委按照上级的要求,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维护本地区稳定,保证了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保社区政治稳定。进一步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把杜绝进京上访和正常上访作为稳定工作的重要目标,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重视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工作,能否及时妥善地处理好本单位出现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作为衡量和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及驾驭复杂局面、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不断加大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超前思考,超前工作,提高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的自觉性和透明度。认真做好未就业青年家长、内退职工、有偿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占地农工等不稳定群体的工作,时刻把握各类集体上访事件预警信息,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内部,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2004年,妥善处置了有偿解除劳动合同职工、子女就业、内退职工和因工资套改等问题的7个群体,25起,1700余人次群体上访事件,先后对部分有偿解除劳动合同职工、400余名待业青年给予就业或再就业安排。针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密切配合公安部门,把握其活动规律,给予严厉打击,防止反弹。对公司现有的28名“法轮功”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微机集中治理;对已转化的25名“法轮功”习练者,深入做好思想巩固工作;对3名至今仍没有转化的“法轮功”顽固分子,继续落实“包保教”措施,力争早日使他们悔改。

二是深入开展“严打”斗争,确保企业治安稳定。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不给犯罪分子喘息之机,尤其是对盗窃石化产品、物资、破坏生产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果断给予沉重打击,全力维护企业治安秩序稳定,确保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年共破获企业内部刑事案件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捕判31人,取保3人,打掉盗窃石化产品、物资、生产设施犯罪集团6个,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非凡是对一批危害严重,影响较大的案件的侦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认真落实治安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大企业内部治安防范治理力度,对员工进行经常性的防盗、防破坏、防窃密和防灾难事故的安全教育,建立健全本单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制度,认真组织贯彻落实。综治委组织总厂和公司二十多个单位对所有的围墙进行大检查

,共封堵围墙漏洞23处,加高加固围墙6000余延长米。石化企业治安重点部位80%以上安装了sas报警系统和录像监控系统,全年用于治安防范设施投资达500余万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内部自防、自治、自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可控案件的发生。非凡是在石化大检修中,针对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要求高的实际,全力以赴加强检修保卫工作,实行全天候、全过程现场守卫,确保了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了不丢一颗螺丝钉的奋斗目标,得到了总厂和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2004年一个单位被评为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三个单位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单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石油企业职代会及会讲话
       公司企业职代会讲话
       市委书记市公安局联系重点企业座…
       推进企业工会建设激发企业工会活…
       市小企业贷款业务推进会讲话
       县质监局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座谈…
       建筑企业项目全责承包经理讲话
       建筑业企业职业化培训研讨会讲话
       企业班组长培训班讲话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言
     
    学习十七大国防和军队建设辅导材…
    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会议讲话
    区直机关党暨招商引资会议讲话
    仪表安装公司创业主题教育策划书
    国土规划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作风建设大会讲话
    好秘书不做附势之人
    管理中心主任述职述廉总结
    工业企业加快发展意见
    财政局预算管理发展计划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