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医药企业诚信经营座谈会讲话

在市医药企业诚信经营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人们往往比较重视法制的健全和法治的推行,这自然是对的,但同样重要的是市场主体对法律的积极遵守,对合同的善意履行,-cnwmz.com,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cnwmz.com对自身行为的自觉约束,这就是诚信——企业素质的综合体现,市场秩序的深层要求,法律规范的最佳伴侣。
  人无信而不立,企业无信也不能立。诚信,其本意是遵守诺言、实践成约。作为企业来说,不仅依法经营,严格遵守成文合同是诚信,而且言而有信、文明经营、公平竞争、老实交易、不欺不诈也是诚信。企业违规违法必属失信,而失信却不一定违法,所以,企业在市场上,要更多地以向市场守信、向社会守信来保证自己守法。
  诚信经营是医药行业的传统美德,是医药行业的镇业之宝。药品是非凡的商品,事关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他行业,失信一分,损失一分,医药行业,失信一分,可能带来终身的危害甚至因为致命。医药行业,诚信就是生命。古代医药不分,病人只凭医(药)家一句话,就出钱接受诊治、服用药物,靠的就是行业的信誉和个人的老实,古往今来,医(药)德始终高于、重于、大于、先于医(药)术。所以,东方有“医乃仁术、药乃仁品”之赞,西方有“白衣天使”之称。一百多年前的江南药王胡雪岩,更是把“戒欺”二字高悬堂上,作为企业的堂规和自律铭。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追求的目标,无可厚非,但优秀的企业家还有更高层次的追求,那就是社会的效益和公众的形象,诚信正是其综合的体现。
  在当今医药市场,也确有失法失信的行为存在,巨大的利益诱惑倾斜了一些医药人士的良心。比如制售伪劣药品;不按规定保管药品导致变质和失效;不按病人实际需要过量配销药品;虚假广告甚至使人作“托”推销药品;大量存在的医药回扣等等。这些行为,不仅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应当受到社会舆论的鞭挞和自身良心的责备。
  应当在医药领域大力推崇诚信。
  应当在医药领域大力宣传“医德”、“药德”。
  今天,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组织了部份会员召开诚信经营座谈会,与会企业家们作了发自肺腑、感人至深、掷地作金石声的发言,说明了我们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是老实守信的,是重视名声的,是营药以德的。他们以诚待客,重人甚于重利,不赚昧心钱,不制售伪劣药,不对病人巧取豪夺,无愧于中国医药文化的最高境界——仁。
  诚信,是企业立世的根本。不讲诚信的企业,可能得利于一时,决不可能存世于永久,一旦失信事发,必然千夫所指,不疾而终。
  诚信,是企业形象的标志。作为人,德为才之帅;作为企业,诚信是规模之帅、效益之帅,是播于社会、流于后人的口碑。
  诚信,是企业竞争的基础。信用竞争不失分是企业市场竞争获胜的必要条件,只有老实守信,企业才可能有竞争力,一旦失信于人,企业其他竞争将化为乌有。
  诚信,是企业道德的体现。法律是硬约束,诚信是软约束,敢于直言诚信、自觉接受软约束的企业,必定是守法的企业、自律的企业、重德的企业。
  诚信,是企业自觉的规范。企业对社会讲诚信,员工对他人讲诚信,都是一种庄重的承诺,是先辈药师“炮制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精神的升华和延拓。
  诚信,也是社会对医药行业的强烈要求和迫切希望。多少病人对医药领域的各类不正之风深恶痛绝,呼声日高,看不到这一点,解决不了这一点,我们就是不知民情、不重民意、不

察民苦、不得人心,就是失去了医药行业存在的价值。
  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税局选派中层干部到企业锻炼方…
       庆五一迎五四弘扬五四精神共创和…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企业协会章程
       企业工会代表大会报告
       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
       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努力打造个私企…
       县药监局局长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
       民营企业你学会了用人了吗下
       民营企业你学会了用人了吗上
     
    最新企业治理规章制度
    房产管理局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总…
    同学聚会致辞
    工商所半年总结
    煤炭销售治理办法
    春节给恋人送什么
    监狱领导刑释人员欢送会讲话提纲
    助学部人员年终总结
    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爱我中华演讲稿—辉煌雄壮中华精…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基层医药卫生体制创新工作方
    加快中医药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医院医药卫生材料购销廉政责
    卫生局发展民族医药学习材料
    食品药品监督局优化经济环境
    防备医药销售中贿赂行为经验
    拟办医药公司申请材料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