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书记企业厂务公开会议讲话

书记在企业厂务公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塑件化工厂2006年厂务公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06年8月11日)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既是塑件化工厂传达贯彻全国和××市关于厂务公开工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要求的大会,也是我们认真总结自身经验,抓典型树样板,进一步深化厂务公开,进而推进我厂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志的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行政主体如何做到“四个到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完全赞同。各单位都要认真传达贯彻,并联系实际,认真总结本单位的成绩和经验,查找不足,采取切实措施,真正将厂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几个单位的经验很出色,各具特色非常实在,很有推广价值。会后要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从这些经验中可以看出,塑件化工厂厂务公开工作是深入扎实的,是富有创新的,也是成效显著的。为了进一步搞好厂务公开工作,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熟悉深入开展厂务公开民主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一直强调民主,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就是民主集中制。从井冈山时期的“工农民主”到抗日战争期间的“人民民主”和“新民主主义民主”,再到建国后的“社会主义民主”,非凡是改革开放以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心领导都反复阐述“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中,非凡提出:要扩大基层民主,完善基层政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企事业单位的民主治理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办事公开制度,保证基层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
  为此,我们必须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清醒熟悉深入实行厂务公开民主治理制度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依靠方针,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稳定的切实举措;也是企业提高治理水平,更好参与市场竞争的内在需要;更是建立监督体系,减少

工作失误,防止腐败发生,真正爱护干部的重要措施。
  从塑件化工厂的发展历史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始终是两级党政领导自觉行动,是塑件化工厂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1988年2月我厂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行政领导向职代会报告工作并接受审议,从此形成了每年召开两次职代会的制度,并在以后的职代会上逐步增加了向职代会报告财务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民主测评、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职工培训和教育经费使用情况,同时成立了若干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与日常治理和监督,受到职工群众广泛认同和上级充分肯定,在全国都是排在前列的,2003年我厂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非凡是近年来,我们坚持党委领导,建立了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坚持以职代会为主要载体,切实落实职代会职权;坚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创新厂务公开民主治理的内容和形式;坚持厂务公开与企业治理有机融合,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有力促进了企业治理水平的提高,推进了企业改革和发展,厂务公开民主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但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党的十六大提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信息化中人才战略与激励机制…
       党员领导干部要企业改革改制中发…
       市长百家中小企业项目贷款签约仪…
       县粮食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
       煤炭企业班前会标准
       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品牌战略是多种经营企业发展必由…
       企业二次创业指导纲要学习心得
       企业巾帼岗位建功立业表彰大会讲…
       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治理商…
     
    基层党建责任制意见
    党旗下成长——抗洪大堤上党旗飘…
    街道纪工委意见
    零售业促销方案
    歌颂公安纪检监察干部诗歌啄木鸟
    县安全生产宣传计划
    思想汇报职业类
    能力测试报告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发言材料
    建筑公司安全演讲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