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党风廉政安排

企业党风廉政工作安排 2008年市政府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

市直各企业党组织:
为切实加强市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我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要求,经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2008年市政府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六次全会和我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实力、平安、诚信”辽阳,构建和谐社会,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意义重大。今年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解决损害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深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1、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各企业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和组织贯彻,同时,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企业党组织及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坚持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原则。
2、加强党员对党章的学习。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每个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实践证明,能不能有效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因此,各企业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抓实抓好。要做到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思想理论建设结合起来,与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
3、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构筑惩治、预防腐败体系,积极探索并逐步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要加强职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对职工的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等活动,牢固树立职工的法制观念,增强职工遵纪守法意识。
三、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市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位
1、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党章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归根结底,要靠好的制度作保障。各企业党组织要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和创新,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一方面要在提高制度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要研究和遵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与规律,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做法上升为制度规定。同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纪委监察系统总结会讲话
       内部监督规范经营管理全面提升烟…
       电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企业廉政建设座谈会讲话
       市民政局所属企业改革会议讲话
       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
       民办非企业单位诚信建设活动动员…
       企业打好第三季度攻坚战倡议书
       深化改革——促进企业低耗﹑高效…
       供电企业党代会四年来报告
     
    公司基础治理考核规定
    公司出纳个人半年总结
    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讲话
    高校村官个人总结
    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交…
    世界环境日英语演讲
    民政局长社会捐助会议讲话
    道路交通管理调查报告
    室内设计实习回顾
    公司职工艺术节活动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