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农村改革座谈会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靖安乡地处甘州区城北20公里,西南顺沿黑河,北靠合黎山,行政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全乡辖4个行政村,39个合作社,1880户,7487人,耕地面积11609亩,人均占有耕地1.5亩,2009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5980.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037元。
一、农村改革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
主要成就:一是农民的思想、观念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有如此大的进步和变化,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与农民群众思想认识上的深刻转变和他们对中央关于农业、农村问题政策的积极实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不再为阶级、路线问题所困扰,而是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学科学、学技能、认识外界、了解外界,感受和尝试任何的新生事物,把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改善自己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第一要务,可以说转变思想观念,推进了农村的改革和发展,而不断深化的改革正在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创新务实的新型农民。
二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就我乡而言,农村的基础条件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多年来,乡政府采取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群众自筹等方式,新建卫生院办公楼、学校教学楼各1幢及4个汽车停靠站,硬化乡、村主干道路38.4公里,新打机井40眼,新建卫生厕所200座、沼气池200座,新建敬老院、供水厂、畜牧站、3个村级阵地、6个建材厂,平均每两户农户就拥有一辆农用机械。
三是新农村建设迈出较大步伐。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农村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农民的生产力得到进一步解放,群众发展生产、劳动致富的信心和干劲空前高涨。近年来,我乡农业内部结构不断优化,种植业方面以玉米制种和其他高效经济作物及订单农业为主,粮经比例达27:73。积极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退出沿山旱地、沿河盐碱土地235亩,其他荒地420亩,几年来累计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75亩、14万株。畜牧养殖业发展势头强劲,倾注全力发展以肉牛育肥为主的养殖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劳务经济再上新台阶,每年输出输转劳动力2500多人次,实现劳务收入800多万元。人居质量不断提升,几年来,全乡农户共修建住宅楼86户,一体两户三个单元18户住宅楼1栋,翻新改建砖混结构平房210户。
四是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两基”成果继续巩固,初中入学率达到99.6%,高中入学率达95%。农村学生全部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卫生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卫生院软硬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功能不断加强,有效发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定点医疗服务机构职能,全乡90%以上的农户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部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文化事业进一步活跃。积极争取“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项目,建成各类体育活动场地3600平方米,配套完善了文化体育设施,农业实用技术普遍应用,科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效果明显;结合节假日、逢七赶集日活动,深入开展了秦腔联唱、文艺联谊、运动会等各种文体活动,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创建国家优质服务县(区)成果得到巩固和加强。政策法律、法规意识明显增强,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的认识越来越深入人心。深入开展“平安乡镇”创建活动,治安联防队巡逻和“十户联防”制度不断完善,值班放哨得到全面落实。
五是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至2009年,靖安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37元,农民增收的领域不断拓展,有线电视入户率达85%,农村电话普及率达90%,村村通公路、通轿车,现代化生活所需的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得到普及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业及扶贫会议主持词
       全镇农村大会讲话
       新农村建设会议讲话
       春季农业生产动员大会讲话
       农业系统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农村重点观摩总结暨目标奖惩会议…
       县目标考核农业农村政法信访暨党…
       农业农村会议讲话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讲话
       农村惠农教育讲话
     
    印章管理办法
    县长造林绿化培训会议讲话
    共建诚信演讲材料
    关于舞蹈队队员的个人感想
    卫生局半年总结
    民政局加强廉政建设会讲话
    镇市委三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法院办公室主任就职演讲
    信访确保社会稳定
    西点法则读后感心得体会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