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矿企完善作风整顿讲话

同志们:

  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能的机关群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因此,在全矿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全力夺取四季度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解决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基层,为一线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夺取四季度决战决胜创造一个有利的工作环境,确保全年各项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矿党政班子研究决定,今天召开这次机关作风整顿会,主要是围绕如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决战决胜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解决干部思想作风纪律问题的务虚会,也是一次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开创全矿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动员会、务实会。因此,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共同把会议开好。下面,我讲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积极适应当前形势要求,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客观要求。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全国各地都已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时期,都在千方百计加快发展,省委6月4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吹响了全省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进军号角,煤炭企业之间也呈现出了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逼人态势。在前不久集团公司召开的四季度决战动员大会上,董事长明确提出了明年乃至今后几年的工作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概括起来说就是要通过实施积极稳定老矿区、加快开发新矿区、大力发展非煤产业三大战略任务,建好 、 、 三大产业基地,构建煤电铝、煤电化工、煤电建材三个一体化产业新格局,实现多业并举、多种经营、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三多”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力争再奋斗五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0亿元,人均产值、人均销售收入、人均利润、人均工资等主要指标都争创全省同行业最好水平,争创全国同行业一流水平。为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我矿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确立了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即:原煤产量稳定在130万吨,待-430水平延伸和村庄搬迁完成后,力争达到150万吨,使原煤生产实现年产值3.5亿元;两年内建成电厂一二期工程,装机容量实际达到9万kw,年发电4.5亿度,年产值达到1.5亿元;非煤产业现有项目产值三年翻番,达到1亿元。

  力争三年后全矿年产值达到6亿元,利税超过1亿元,职工人均收入20000元,把白庄矿建设成为企业强胜、职工富裕、环境优美的大型现代化矿井。这些任务目标是符合我矿实际的,是经过全矿干部职工的努力完全可以达到的,并已经矿党政联席会通过,成为我矿广大干部职工的统一意志,必须如期实现。从我矿目前的实际发展状况看,尽管这些年来我们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经济效益连年翻番,经济运行质量上了一个大台阶。但是横向比,我们不但与南方民营企业不可同日而语,就是与矿区兄弟单位相比,发展的速度也不够快,发展的后劲也不够足,当前安全、生产经营、村庄搬迁、矿井延伸、电厂建设等任务都极为繁重,再加上我们的采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场条件远不如前几年。在这种情况下,要实现上述发展目标,任务是相当艰巨的。如果没有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没有一个好的工作作风,没有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没有一种超常的干劲,就不可能实现上述目标。因此,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既是推动现实工作的需要,也是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的内在要求,更是我们贯彻落实四季度安全效益决战动员会精神,确保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提高素质、改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最新国税会议讲话
       局长国税局行风建设再动员大会讲…
       国税强化业务建设讲话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国税局机…
       县国税系统中层干部行风评议动员…
       国税民主生活会发言
       国税局局长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讲话
       全省国税要点
       国税要点
     
    维护农民工权益问题及建议
    法院竞职演讲稿六
    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例会讲话
    网管员职位竞聘演讲
    国税者爱岗敬业演讲稿
    农村食品监管整改措施
    银行科技信息科长演讲材料
    法院落实五个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法…
    公司企业文化手册
    青少年冬季长跑方案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管理工作意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完善行政工作联系制度实施意
    完善双票一审制的工作意见
    乡镇人口管理完善工作方案
    乡镇统一战线完善发展意见
    民政局完善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街道完善文明教育交流材料
    公司完善效能监察交流材料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